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該逝去的記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逝去的記憶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那裡有我孩提時代的記憶。 

 采菱的小舟,在茂密的葦葉里編織,一個小丫頭在清亮的水裡笨拙地撈着菱角。也不知道自己那樣興奮地撈起一大把水葫蘆,卻還有模有樣地端詳着,想摘下個一菱半角。 

 菜園裡的羊角辮,好奇地翻開草皮,逮住了一隻滑稽的“西瓜蟲”。用菜葉喂它,趕着它跑。殊不知那身後的菜苗在呻吟求饒。 

 賣糖葫蘆的大伯穿過田間小路,吆喝着:“糖葫蘆,糖葫蘆!”一大串孩子跟在後面,想嘗嘗鮮。呵,真甜! 

 油菜花開在懵懂的季節,顧不得雨後泥濘的小道,挎上竹籃,把它們吻個遍。我愛這花,這草,這清馨的世界。 

 夏夜的星光點亮了青石橋,村人不約而同地搬來小竹椅,聚在橋上,說說笑笑沒個停!大人們講,我們便聽,裡頭的新鮮事兒可真稀奇。水載着個人的小秘密,搖着搖着盪開去…… 

 打鳥,挖筍,捉蝦,野炊,聽奶奶講故事…… 

 老家真美,童年的記憶更美。 

 但學習的忙碌讓我的記憶開始“發霉”。大小考試接踵而來,我開始變成一台機器,錄下老師的教誨,複製課本的精髓,輸入可悲的A B C。 

 我渴望防飛,但雙翅在美好的慾望里溫柔地墜。 

 我不該逝去的記憶,快回來撫平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不該逝去的記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逝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