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霸王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霸王殤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想當年,氣吞萬里如虎;卻今朝,淪得如此地步。 

  ——題記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雅不逝。雅不利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只嘆,一八尺男兒,力能扛鼎,卻也淪落如此地步。那曾發出“彼可取而代也”的俠骨男兒,竟也吟出如此歌謠。 

  又嘆,原本滿腔抱負,至今日,卻大勢以去。 

  “吾曾幾認為,吾與邦分界以後,則太平於盛世,兩岸百姓皆大樂。未想,當年之好友,卻先背信棄義,使吾至兵敗垓下” 

  仰望眼,一輪明月懸於空中,如此良辰美景,他卻心生嘆惋:“無奈無奈,何苦何苦!” 

  回首間,一素衣女子倚於身後,滿臉亦寫滿憂愁與無奈,卻嘆到:“大王,天無絕人之路,一切皆會有辦法。”罷間,又道,“如此皎皎明月,就讓臣妾與您共賞罷!” 

  話畢,霸王只又嘆,“如此良辰美景,吾卻淪落如此地步,嘆!” 

  說罷,頓時間,四面皆為楚歌。 

  “報……報告大王,汗軍已包圍我軍,並四處吟唱楚歌。吾怕,怕軍心不穩哪!” 

  “何如?……嘆,此定為張良只所為。吾恐,吾大去之期,不遠矣!……退下吧!”又轉身對那虞姬嘆到,“無奈無奈,虞姬,我今生負你的,來生,我定當還!” 

  兩人相顧良久,不禁唱出這千古絕句:“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雅不逝。雅不利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蓬內,兩人執手相對唱絕句,蓬外,楚國歌聲依舊患軍心。又望眼,明月當頭冷人心。 

  此情此景,此人此物,歌聲徘徊,不得不另人心生嘆惋之情! 

  顧前事,看當今。 

  想當年,氣吞萬里如虎;卻今朝,淪得如此地步。 

  可嘆可嘆。 

  唱畢,霸王一把奪得寶劍,深深地刺向那心愛的虞姬。時間就此停止…… 

  好一凄婉之結局,好一霸王之別姬! 

  人,依是那人。月,依是那月。只是,事,不同罷了,罷了! 

  “無奈無奈,何苦何苦!”

您正在瀏覽: 霸王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霸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