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泯滅的良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泯滅的良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棵樹就要在鋒利的斧口下轟然墜地,用不了多久,最後一棵樹也將迎來同樣悲劇的命運,而那個無知的砍伐者,依舊麻木不仁地揮動着斧子,摧毀着這片樹林,和他自己。啄木鳥試圖在他那榆木腦袋裡揪出那條“蟲子”,孰不知,名叫“利益”的蟲子已經蒙蔽了他的心。 

  環境遭到巨大的破壞,可循環的自然資源被無情的摧毀,多少熱愛地球的子民呼籲,多少《憂天》類的文章問世,卻又如何能喚醒人們的良知? 

  亢奮的口號、文章,在那些個利欲熏心的人眼中看來,是如此蒼白無力,似乎沒有什麼能夠阻擋這些人摧毀自然的步伐。愚蠢呵!如此作法,實乃竭澤而漁、目光短淺! 

  家鄉已不復山清水秀,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煙霧繚繞、惡臭衝天的廢墟——就是廢墟,如此污染嚴重的城市就像一台絞肉機,一點一點地蠶食着周圍的環境,試想,上百抬這樣的絞肉機同時開動,又會怎樣? 

  走上後山,沒有詩情畫意的綠樹成蔭,整座山光禿禿的,除了乾裂的土地,再沒有別的。山頂,冶鍊廠孜孜不倦地排放着刺鼻的黑煙,把整片天空渲染得陰沉沉的,尋不到藍天白雲的蹤跡,只有一眼望不到頭的灰色。整條小路沒有半點生機,踩上去吱呀作響,我實在懷疑他們是否會為此動容,為了那所謂的財富毀滅一切是否值得? 

  國家出台的政策總是談論怎麼保護環境、拯救自然,可是我想,在伸張正義之前,能不能先議議如何喚醒人們泯滅的良知?

您正在瀏覽: 泯滅的良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泯滅的良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