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聖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聖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九十三年的風雨激蕩;九十三年的高歌猛進;九十三年的滄桑風雲;九十三年的璀璨輝煌。是他----鄧小平,一個人民心目中的時代開拓者。

  小平說:改革開放中許許多多的東西,都是由群眾在實踐中提出來的,是群眾的智慧,集體的智慧。我的功勞是把這些事物概括起來,加以提倡。

  拳拳赤子之情,正如小平自己所說:“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

  神州2月,春回大地。

  日曆重新翻回到1997年2月19日,一代偉人鄧小平的逝世,震驚了中國,震驚了世界。億萬中國人和世界各國的政治家、友好人士,以不同的方式表達着對鄧小平的深切哀思和無限緬懷。

  我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巨人的肩膀托起一個民族的希望;

  。我們,高舉起一面旗幟。旗幟上寫着5個大字:鄧小平理論。

  鄧小平高瞻遠矚,為我國制定了宏偉的經濟發展戰略。1979年他提出在本世紀末國民生產總值翻兩番,實現小康社會的目標。以後他在多次講話中逐步形成了從80年代初到下世紀中葉分三步走的設想:第一步,從1981年到1990年,人均國民生產總值翻一番,解決人民的溫飽問題;第二步,到本世紀末再翻一番,人民生活達到小康水平;第三步,到下個世紀中葉,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人民生活比較富裕,基本實現現代化。中共十三大確認了這一發展戰略。

  “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小平努力嘗試以此令祖國統一而勞碌奔波。

  小平雖然去了,但他的理論猶如枝繁葉茂的大樹深深紮根於時代的沃土,億萬人民的偉大實踐為這一理論不斷注入新的活力

  政通人和,民族團結,社會穩定,百業興旺———這就是鄧小平身後的中國,一個充滿生機和希望的中國!

  聆聽春天的故事,你會敬重一個老人的眼光和胸懷;聆聽春天的故事,你會聽到一個民族自強不息的足音;聆聽春天的故事,你會感受到一個國家開拓前進的信心。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聖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聖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