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和諧的聖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的聖火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奧林匹克主義的宗旨是使體育運動為人的和諧發展服務 

  ——《奧林匹克憲章》 

一、我的自述 

  我是太陽神慷慨的饋贈,我懷着和平的夙願從天上來,傳播和諧與文明是我的使命,人類以奧林匹克的名義將我命名。每當我從一個地方熄滅,就會從另一個地方燃起。我所傳經之處,沒有了殺戮,掃清了偏見。人們對我視若瑰寶,引以為豪。我年輕,旺盛的精力像風在吼;我熱情,澎湃的生命似水在流。我承載着人類的夢想,我散發著橄欖枝的芬芳。我就是——奧林匹克的聖火,等待着在各國作客。 

二、今年,我作客北京 

  2001年,那個激動人心的時刻,那個熱血沸騰的場合。當薩馬蘭奇主席邀我08遊歷北京之時,你可曾看見呵:那些激動的面孔,那些高舉的拳頭?你可曾想見呵:那些健兒們火熱的胸口,在渴念運動生涯的偉大戰鬥?你可曾聽見呵:北京奧委會向世界莊嚴的宣誓,向我誠摯的邀請——我們有能力,有信心將2008年奧運會辦成一屆令人難忘的盛會!句句扣人心弦,聲聲感人肺腑。 

三、我在路上 

  不久,家鄉的人民將我從沉寂中喚起,我又肩負起和諧的使命,踏上了遠赴東方的征途。 

  一路上,我被傳遞:歐洲、非洲、亞洲…… 

  一路上,信心接力:夢想、拼搏、運動…… 

  而我,是一條紅色的紐帶;而我,是一座金色的橋樑。讓人們帶我穿過五大洲四大洋,讓奧林匹克把運動員的豪情鼓盪。我盼望,盼望着和諧的中國河山;我興奮,興奮奧運的滾滾洪流。我不能抑制胸中的江濤海浪,忍不住仰望滿天的雲月星斗。我不禁暗想:08的北京,會帶給我怎樣的精神風貌? 

四、美麗的夢,真實的夢 

  在夢中,我已經傳到了北京。黃河飛濤,長城漠野,江南水國,中原大地……山山,因我而脈搏歡跳;水水,因我而洪波湧起。從古長城的垛口到積雪的祁連山頭,到處洋溢着和諧的氛圍:小朋友摔倒了,立即會有人將他扶起,替他拭去眼角的淚滴;老年人上車了,馬上會有人起身讓座,讓他平安下車;窨井蓋沒蓋好,不久會有人把它物歸原處,保證街道的暢通…… 

  中學生向我訴說:他們會以優異的成績,促進一場和諧的盛會;建築工人對我高呼:他們將用兢兢業業的工作,建設一個更加和諧的北京。 

  我看到“鳥巢”新穎別緻,“水立方”玲瓏剔透,“福娃”和諧可愛。在北京的大家園裡,我感受到的,是以友誼化解矛盾,用和諧溝通心靈;以激情成就夢想,用和諧點亮未來。 

  我才發現,自己的力量竟是如此神奇。一個國家,一座城市,能夠把我留住,將會使這個國家,這座城市和這裡的人民變得多麼和諧美好。體育不僅僅是體育,它以自身特殊的魅力促進着和諧的發展。 

  我被偉大的北京所感動,我被和諧的精神所征服。我明白:如果校園是一泓清泉,那麼和諧便是一滴滴甘甜的泉水;如果國家是一棵樹,那麼和諧便是樹上的枝枝葉葉;如果世界是一片蔚藍的天空,那麼和諧便是空中一排排成群的飛鳥。 

  火紅青春是年齡,祖國和諧勝生命!在夢中,我彷彿看到了一排排整齊的教室,一扇扇明亮的窗口。裡面的孩子們正埋頭思索,一雙雙渴望知識的眼,一張張喊出理想的口。他們說,要以實際行動,肩並肩,手挽手,用豐富的知識迎接奧運,盼來和諧的聖火。 

  現在,這如此真實的場景,讓我知道一定不是夢境。和諧的中國,將讓世人的眼睛為之一亮;發展的中國,也必會贏得世界的讚揚! 

  如今,我已到了熱血沸騰的時候,和諧的北京也在做着最後的等候。來,讓我們精神抖擻,看和諧的火炬,由北京——傳遍全球!

您正在瀏覽: 和諧的聖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的聖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