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筆,陌路時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陌路時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沒有雪. 

  一直很想找個有雪的地方,一個人看雪覆蓋整個城市,打開電視,泡一杯濃茶,打開電視,沒有節目,只有電視沙沙地響,凌晨3點. 

  那僅是幻想而已,再真實也無法成真.我打開門,冬天的陽光不暖,純粹是明亮.沒有雪,沒有雨,冰冷的空氣呼啦啦地鑽進我的世界,很不客氣地開了個洞.我裹緊衣服,習慣了一個人取暖.習慣,果真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 

  雪,落誰幾度愁, 

  愁,愁望幾度傷. 

  我躲在牆角,用黑暗來覆蓋住自己,我聽着左陌的歌聲一點點染白黎明.我站起身,半眯着眼睛看太陽,突然很想寫一個青春故事,用很傷很傷的調,優鬱悶地看着我,說我本就沒有寫過喜劇.我恍然.青春當真如此悲傷,涵說我想太多.我兀自想起記憶里的一個男生,我們並非在做無病的呻吟,只是青春盛大的令人恐慌. 

  恐慌,恐慌.我輕喃,記憶的男生的樣子模糊,我閉眼,沒有記起.我說,回憶是奢侈,是痛.就像麗.麗,我怎麼又想起她呢,不是說好不要想了嘛,我的淚掉了下來,回憶就是如此,不是你不想記起它就不會侵入. 

  有這麼一個女孩,對着她喜歡也喜歡她的男孩說,有些事情,並不是希望就能選擇. 

  媽媽問我,長大要去哪裡念書,我想了想,說北方.媽媽愕然,我說那裡有雪.雪,成為了我唯一的寄託.長大了,長大了,怎麼辦?優會不會忘了我?涵會不會不記得我?不記得那個諾言.我終究是恐慌了,沒有理由.雪...我記得也有這麼一個男子,叫雪,對着陽光微笑,傾國傾成. 

  記憶里煩瑣的事堆積,來不及清掃.我的窗玻璃灰濛濛一層,看不見外面,只聽見一隻鳥從窗邊飛過,寂靜無聲.我在想,在以後下雪的時候,會不會有雙溫暖的手握緊.會嗎??下意識地摸了一下手,冰冷無色.想起媽媽勸我不要去北方,說我怕冷.我才想起,自己最怕冷,媽媽永遠最了解自己,那位要永遠牽起我手的人,永遠無法比及. 

  自己其實也悄悄喜歡過這麼一個男孩,只是站在回憶立場的如此今天,一切都成了故事.故事,永遠無法成為真實.回憶,請容我沉睡.我,累了. 

  我裹緊圍巾,遊走在時光街上,祭奠那些過去的青春.阿門.....天突然下雨,措手不及,我躲在屋檐下,抱緊自己,一個人,就是如此取暖.腦海有個男孩這麼說,稜角分明,寂寞乾淨,又如此像孩子.陌. 

  陌.陌路花開,荼蘼糜爛. 

  佛說,前世百次回眸,換今世一回偶遇.

您正在瀏覽: 隨筆,陌路時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陌路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