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只為成功而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為成功而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來有何願,只願死無聞——題記

  成功,是每個人心中都夢寐以求的,人們都希望自己能在某一方面有一番成就,有人希望自己很有財,在商場叱吒風雲;有人希望自己很有勢,在政壇、軍界功成名就;有人希望自己很有才,成為一方學術界的北斗泰山。但更多的人只是平凡的過着這一生,默默無聞。但做人就應有自己的一番成就,人生只為成功而來,誰也不希望自己有一個失敗的一生。

  我國古代偉大的史學家、文學家司馬遷,青壯年時便遊歷全國各地,以接觸社會、一會民情、考察史記,受了不少苦。同時,他還向當時的着名學者董仲舒、孔安國及父親司馬談學習各種知識。正當司馬遷專心着作時,發生了李陵事件,司馬遷說話直言,觸怒了皇帝,未免一死,忍受了世間最殘酷的腐刑,在屈辱、痛苦和憤懣中以古人自勉,發奮讀書,只為能完成《史記》。最終成為一位受人敬仰的偉大文學家、史學家。

  哥德巴赫猜想一直被視為數學王冠上的一顆明珠,陳景潤為了摘得這顆明珠,拚命地積累知識,奮力演算草稿,草稿紙用麻袋裝,最後用自己的智慧和意志合力摘取了這顆璀璨的明珠,發明了“陳氏定律”,成為了一名偉大的數學家。

  每個人的一生或許都不同於別人,但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精彩與機遇,我們不能默默無聞地過完這一生,應去追逐自己的成功道路,使自己有着自己的人生價值,我們只為成功而來,絕不失敗而歸!

  初二:小羽

您正在瀏覽: 只為成功而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為成功而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