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恆的話題——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話題——家鄉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永恆的話題——家鄉

  餐時閑談,扯到一個永遠談不完的話題——家鄉。

  一切都是天然的,樸實的。水,是從山間石頭縫裡流出來的清泉,沒有一丁點兒污染;樹,是原生態的參天古樹,密的投不進一點兒陽光;院子,是古色古香的四合小院,每家每戶串聯起來,便若一個龐大的古物展覽;山,是呈垂直型的,連人家看起來都是“立體的”,一家去另一家串門,還要往上爬呢。人,和動物,是共處的,是和諧的……

  山中的寧靜,是大城市中的深夜也無法與之比擬的。幾百年的歷史,沉澱出這個山水共長的村莊,幾十代人奮發圖強,建立起一個紅紅火火的地方。山中靜坐,簡直能使人忘掉種種世事,達到大徹大悟的境界。吸上幾口這裡的空氣,可以說是最實在的享受……

  姥姥說,在她小的時候,這個村莊熱鬧極了,小孩子們成群地下溪捉蝌蚪,上山菜果,人們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其樂融融。那時,真是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現在,水依然那麼清,樹依然那麼綠,而人家卻稀稀落落,只剩下少有的幾戶了。“唉,都搬走了……”姥姥的嘆息,令人感到些許無奈。沒有了昔日的熱鬧景象,孤零零的村莊座落在那裡,顯得無限凄清。

  村裡的人嚮往城市的生活。

  可誰又想到,在搬遷的同時,是否失去了什麼?

  作 文 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話題——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話題——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