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家——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家——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車在搖晃,燈在搖晃,我的心也在搖晃。手裡拿着考砸了的試卷,新搖晃得更厲害了,怯怯地將試卷交給媽媽,媽媽頓時收起臉上往日的笑容,接着便是閃電般的“狂轟濫炸”。“每次都這樣,考砸了就罵!您有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呢?”這次我竟然破天荒地頂嘴了,躲過媽媽那木然而夾雜着悲傷的神情,“砰”地一聲,奪門而出。 

  街燈似乎暗淡了許多,行人也漸漸稀少了起來。我在街上漫無目的地走着,看天上幾顆暗淡的星星,心中突然感到特別的寒冷。回頭看看,發現自己離家已經好遠好遠,不由得停住了腳步,看着我最熟悉的地方,靜靜地發獃:媽媽擔心我嗎?飯桌上的菜都涼了吧!想起寫字檯上每天的一杯熱牛奶,心裡不由得打了個寒顫。“我錯了嗎?”我竟這樣問自己。也許是我應該好好想想了。突然,我的目光投向那路燈下,想起了出差在外的爸爸的話:“你媽媽身體不好,脾氣有點壞,但她所做的都是為了你好,別傷了她的心……”可是……我……我卻……不知不覺,我已經往家走。家?那是個溫暖的地方,一個寶蓋擋住了外面的風吹雨打。家裡多麼溫馨呀!抬頭望去,家裡透出溫暖的燈光。輕輕推開未關上的門,看看四周,媽媽已經去上夜班了,飯桌上留了張紙條:“孩子,吃完飯,早點睡!剛才是我不對!媽媽對你要求太高了。請你原諒媽媽,好嗎?”突然,一股熱流直涌我的心頭,鼻子一酸,眼淚就不停地落下來。那淚,是一個不知母親的心的人苦澀的淚;那淚,充滿了內疚和自責;那淚……似乎周圍的一切越來越昏暗,越來越靜…… 

  一陣濃濃的奶香撲鼻而來。回頭一看,才知道是媽媽回來了。看着媽媽的笑,心裡才感到對往事的一絲微薄的安慰。 

  媽媽,我想:如果我是小草,您就是大地;如果我是小魚,您就是大海;如果我是小鳥,您就是天空……如果可以,我想對您說一聲:“媽媽,我愛您!” 帶上我的祝福,祝媽媽一生平安。不忘的誓言,永遠的回憶,將伴隨我走向明天。

  羅江縣慧覺鎮學校六年級二班:張宇 指導教師:周輝

您正在瀏覽: 媽媽——家——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家——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