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邁向永恆的綠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邁向永恆的綠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邁向永恆的綠色

  在我兒時的記憶中,家門前那片片田野,格外明亮動人。綠的草,紅的花,還有剛剛吐穗的小麥,都像剛睡醒了似的,欣欣然睜開了朦朧的睡眼。那片片田野,伴着零零落落的小樓房,沿着小路蜿蜒隱去。雖沒有原野般遼闊,但和幢幢高樓大廈相比,卻多了幾分洒脫。感受着迎面而來的習習涼風,令人心曠神怡。指尖輕輕滑過麥穗,一股來自大自然的愜意湧上心頭。

  一年,兩年,三年,轉眼間,四年已悄然逝去。不知何時,家門前那片片田野,已漸漸暗淡,漸漸無光,直至,直至消失……

  

  我偶然把頭探出窗外,想再次感受那股田野的氣息,再次感受和煦的清風,再次跟麥穗招手,再次和小草說說悄悄話兒……但,田野已高樓替代。一座又一座高樓,挑釁似的瞪着我,使我不敢正視。

  我不甘心,跑出門外,跑出小鎮。跑着,跑着,我絕望了。小小的我,已被樓房淹沒。這座城市,像個迷宮,小小的田野,無影無蹤。我哭了,依然倔強地跑着。高樓大廈,壓得我喘不過來氣。小草弟弟,花兒妹妹,大樹伯伯,麥子哥哥,你們在哪兒呀!我發出來自心底的呼喚。終於,我明白了。我的小草弟弟,花兒妹妹,大樹伯伯,麥子哥哥,我在也不可能見到他們了。

  他們成了人類慾望的犧牲品。

  人,費盡心思,甚至不擇手段,無限地開發土地。使土地變成了高樓、工廠、商業用地……但人沒有注意到,在得到的同時,也失去了。

  不管怎樣,城市還是在一點一點膨脹,土地還是在一點一點縮小。於是,城越來越繁華,土地越來越貧瘠。我聽得到,日益縮小的土地在哭泣,儘管土地的哭聲是那樣小,那樣容易被人忽略。的確,農民沒有土地可種,是一種悲哀,但人擁有城市,更是一種悲哀。我不知道人是否因為城市高樓得到了快樂,但我想應該沒有,因為人的慾望是無休無止的吧。

  人是喜歡綠色的,但可悲的是,人不懂得珍惜。所以才讓田野成了稍縱即逝的美,所以田野永遠不可能成為永恆的綠色。但我相信,人心靈深處,一定想邁向永恆的綠色的吧。

  天使的淚痕 於洋 指導老師:邵迪青 

您正在瀏覽: 邁向永恆的綠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邁向永恆的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