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遠的17歲,永恆的青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17歲,永恆的青春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永遠的17歲,永恆的青春 

  ——讀《左手倒影,右手年華》有感 

  “單車上的17歲, 浩浩蕩蕩的穿越你我單薄的青春. 明亮. 傷感. 無窮盡……” 

  窗外, 是黑沉沉的夜,空洞的眼光在寂靜的屋子裡來回遊盪。翻動書櫃——原本虛無的心靈, 霎時間找到了安放的位置,那是郭敬明的《左手倒影,右手年華》。翻開書,也翻開了那些塵封的記憶,覺得世界就這麼靜下來,不知為什麼,只覺得我應該哭泣——或許閱讀就是一種孤獨……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歲月如水,韶華如年。其實至今仍弄不明白這樣的書名是何含義,或許這是只有熱愛絕望和寂寞的人,新時代造就的80后的敏感一族才明白的文字。書中寫對青春成長往事的回憶,是少年對愁滋味的真知灼見,切身體驗。他喜歡寫作孤獨和憂傷,他彷彿早已洞穿了未來的命運;但也時常透露出明朗和空靈,在似乎註定的絕望中固執的把持僅有的一抹陽光,一絲微笑。它記錄了一個敏感而內斂,乖巧而憂鬱的少年靈魂深處猶如岩漿般涌動的內心,關於價值觀,關於人生、社會、朋友,情感,有面對未知的痛苦迷茫,也有衝破迷茫的希望。他的文字使我常覺得覺得他字裡行間寫的是我或者說我是他的倒影,使我從孤獨中得到成長。他文字的年齡超過了他的實際年齡,讓人覺得他深沉。對啊,青春就是明媚的憂傷, 孤獨的快樂,有始終的叛逆,有狂野的不羈,有一往無前的倔強,有不顧一切的衝勁,有永不妥協的驕傲…… 

  這本書中最好的作品是《天亮說晚安》,如同作者說,這是“最心疼的文字”了。主人公從一名近似瘋狂的搖滾少年變成一個對父母千依百順的乖孩子,留下的只是讓世俗之人羨慕的失去靈魂的軀體,真不知是喜是悲。就像我們“失去自我”的生活,每天生活在無休止的書卷旁,聽着無休止的理論說教,青春無休止的消耗在從家裡去學校的路上…… 

  總認為自己還是個孩子, 卻總是驚奇的發現,早已無人再把我當孩子看了,即使是父母。每每如此,總油然而生出莫名的深深的委屈和感傷。我懼怕長大,懼怕有一天,青春成為我埋藏在心靈最深處的回憶,成為紙上的一灘墨跡,頰邊的一抹淚痕……不想相信自己正在一天天走向被稱為成年人的領域裡,這使我茫然卻又清醒地痛。青春快樂,卻總是這麼無奈,時光短暫的無奈,學業壓力的無奈,把青春交織的扭曲變形,縱然如此,我們卻還是這麼的熱愛它,或許明知會失去的東西才是最寶貴的。 

  究竟生活是什麼?生活就是簡單一些,再簡單一些。生活要最徹底的解脫和輕鬆,做酣暢淋漓的快樂。生活充盈着積極進取,卻也不能少了幻想,不會胡思亂想的生命就不是高級生命。現在的生活卻不允許我們自由的幻想,我們必須有包袱,有責任,腦子裡可憐的幻想總被滔滔大論的文字書卷擠得無容身之所,是該面對還是逃避,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了,總沒有答案,可就在這想答案的過程中,我們已經默認的接受了孤獨的面對壓力,乖乖的承認對青春自由洒脫的抑制,難道這就是最無奈的歲月中最華麗的情節? 

  “單車上的17歲, 浩浩蕩蕩的穿越你我單薄的青春. 明亮. 傷感. 無窮盡……” 

  合上書, 我佇立凝望, 窗外是黑色的朦朧, 朦朧之中, 隱約看見的其實是自己的青春的倒影和閃耀的年華罷了......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17歲,永恆的青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17歲,永恆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