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17歲,我想跟歲月談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7歲,我想跟歲月談談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輕浮的年華,膚淺的文字,曲終人散。如果把人生比作黃河,那麼你是否知道黃河也有斷流的日子、?如果把人生比作皓月,你是否會發現某一個晚上你抬頭仰望星辰的時候卻無法察覺到月亮的身影。

  我是一個感性的人,以至於微薄的言語都能讓我感到其他的用意、2011,中旬了,突然好想跟這個世界談談。我喜歡繁華落幕後的深夜,街道空曠、靜溺無聲,橙色的燈光透過道路兩旁的樹枝射在地面上,零星的能看到下夜班的人們踏着承重的步伐,節奏很快,腳踏在地面所發出的聲音紊亂而無頻率的讓人感覺到難受。

  2011,辛卯年、不經意的長大了許多,說的好聽,上帝最多也就給了人類16歲的青春年華,而我們發現什麼是生命的價值的時候,或許我們早已把他揮霍的差不多了,空留一句莫大的臭皮囊,如同行屍走肉,生活沒有任何節奏,我可以問心無愧的說我算是個懷舊的人,強調一下我的措辭是“算是”。每當我拿起兒時的寫的日記總是感覺文筆幼嫩至極、語句不用任何華麗成語的點綴,然後從另一方面去想那卻是真實的,難道人必須用那些本就骯髒的文字去愚弄自己的人生嗎?我想不是。幾經破落的人生,坎坷的生活早已經習慣了,希望找一個值得自己珍惜的一生的人,疼愛她一輩子,然後子孫滿堂,年邁的時候躺在搖椅上看着自己的子孫,多麼愜意?然後現實卻把這個美好的願望與遐想,奢望,這些讓人覺得沮喪的詞語聯繫起來,我知道我正在盡量的改掉自己太過束縛的習慣,但是她卻無動於衷,難免會覺得有些傷悲、不去想了,人生本就輕浮,說的難聽點也就是百年的事情,我希望我能活一百年,然後在我一百零一歲的時候驕傲的張開那張殘缺不全的牙齒,用幾乎窒息的語氣說“看,我活了一個世紀。”

  101,貌似對自己太過遙遠,就像一直毛色不全的狗狗期盼會有一隻嬌艷絢麗的母貓陪伴自己度過一生一樣遙不可及,我不是偉人,我只是平凡的幾十億分之一,所以我做不到,理由僅僅就是這樣壓抑的生活,和那冰冷的語氣所帶來的創傷。我想我是一個恆溫動物,要麼冷,要麼熱,我不習慣人對我的態度就像瞬息萬變的天氣一樣忽冷忽熱讓人感覺到不愉悅,我想我是一個很顧及他人感受的人,請注意這一次我用的是“很顧及”,所以就算我遇到怎樣悲傷的事情,我頂多就是面無表情的在人群中聽着他人熙熙攘攘而自己卻默默無聞,最後便是悄無聲息的離開,,我想我做的是對的,起碼我沒有讓別人擔心,起碼他們還是開心的,但是這需要付出多麼大的代價?多少個深夜我躲在被窩裡突然的潸然淚下,咬緊牙根希望快點進入夢境,期待那些會出現在我夢境里的人。期待的事情往往就是那麼不近人意,一張有一張泛黃的照片被我飛快的翻動,然後正本砸在桌子上,我不知道我不想去想那些人,為什麼會不經意的去翻動那些傷感的記憶,一來沒有好處,二來把自己弄的人不認鬼鬼的卻沒有人可以哭訴,與其說是沒有不如直接說是我不想讓別人陪我一起悲傷。

  汕頭市新津中學初三:黃雨軒

您正在瀏覽: 17歲,我想跟歲月談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7歲,我想跟歲月談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