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濫竽充數》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濫竽充數》有感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一天,我津津有味地讀了寓言故事裡的《濫竽充數》這則寓言。

  這篇寓言故事可好看了!寫的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位南郭先生,不會吹竽,卻混在合奏隊中,裝模作樣,騙薪水。後來國王死了,讓他的兒子繼承了王位,他的兒子喜歡聽獨奏。南郭先生想,再也混不下去了,只好連夜逃跑。讀完后,我對這則寓言印象很深。

  我的感受是: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以及大人們工作時,不能像南郭先生一樣混日子,裝模作樣,騙人。這樣最終是混不下去的。

  不過在我們身邊,可會有不少像南郭先生一樣的人。在一堂語文課上,語文老師讓我們同學背第二十九課《古詩兩首》背下來。我們的聲音那麼響亮、整齊,可有不少人在混,在濫竽充數。過了一會兒,我們大家背完了,老師問我們:“大家都會背嗎?”這是老師看見每位同學都高高地舉起手。於是,老師要抽查了。老師就隨便叫了一位同學,讓他背,可她卻傻獃獃地看着老師。瞧,她多像南郭先生啊!

  我希望同學們不要像南郭先生一樣濫竽充數,應該腳踏實地,認認真真學習。

  二年級:陳大俠2001

您正在瀏覽: 讀《濫竽充數》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濫竽充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