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濫竽充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濫竽充數》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暑期,我去新華書店看書。走進店裡,順手拿起一本中外聞名的寓言故事——《濫竽充數》。這本書看得我捧腹大笑,但也有使我深思的典故。

  《濫竽充數》寫的是戰國時期,有個齊宣王,他喜歡聽一大群人一起吹。這時,有個南郭先生來充數,他根本不會吹竽,他只能裝模作樣地吹。吹的時候還學着別人的樣子,還能混得下去。沒想到小日子過得沒多久,齊宣王去世了,齊愍王登上皇位。受父親的影響,齊愍王也十分喜歡聽人吹竽。不過齊愍王喜歡聽一人獨自吹。南郭先生知道此事後,左思右想,最後他覺得“三十六計,走為上策”,一個人溜到其它國家去了。

  這篇文章,引人入勝,使人觸感而發。我覺得一定要學好本領,不要想南郭先生濫竽充數。齊宣王對下屬不明察,不分好壞,使投機取巧的人鑽了空子,有機可乘。只有通過實際考察工作,才能使不學無術的人或騙子混不下去。同時也告誡我們:學習任何技術技能,都容不得馬虎,只有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刻苦鑽研,掌握真本領。將來不管什麼時間、什麼地點,都不能像南郭先生一樣。

  我們一定要掌握好知識,絕不能像南郭先生一樣濫竽充數。

  六年級:季芷伊

您正在瀏覽: 讀《濫竽充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濫竽充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