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濫竽充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濫竽充數》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偶爾在書上翻到了《濫竽充數》這篇短文,短文講的是一個叫南郭的人,他去皇宮裡吹竽,可實際上,他並不會吹,只是跟着大家一起,矇混過關。謊言總有被揭穿的一天。不久,先皇逝世了,新皇帝很奇怪,他和先皇不一樣,喜歡讓大家一個一個吹給他聽。南郭先生得知后,只好連夜帶着錢財跑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很好笑,我突然想起,我也曾經經歷過這樣的“醜事”,那是三年級的事了,有一回,老師讓我們出一板黑板報,我不懂怎麼畫,但又怕出醜,顧於面子,我只好不懂裝懂地“指點”他們做這做那。一會兒叫他們在這邊畫只小鴨子,一會兒叫他們在那兒畫幾對海鷗,一會兒又叫他們畫綠騰蔓。老師見我這麼積極,就在班上表揚了我,我可高興了!可好景不長,沒過幾天,學校舉行了一次黑板報設計比賽,老師想到了我,她讓我去比賽,我慌了,心想我只是不懂裝懂而已,怎麼能去參加比賽呢?那不丟臉死了。急忙隨便找了個理由推辭了。

  我現在終於明白了,無論是多麼美麗的謊言,無論是出於好壞,是謊言,總有被揭穿的一天。沒有真本事的人,是無法承擔起今後建設祖國的重任的!

您正在瀏覽: 讀《濫竽充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濫竽充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