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濫竽充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濫竽充數》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要想有一番成就,就必須要是自己的真才實學。就像學習一樣,是絕不能華而不實,弄虛作假,去自己騙自己。我在一本書上偶然看到一則寓言——是《濫竽充數》,他告訴我們的道理很簡單,要我沒做事要認真,虛心,不可以不懂裝懂,比須有耐心,才可以學到本領的。



  這則寓言講的是這麼一件事情,在戰國時期,齊宣王喜歡聽竽,並且要300人同奏,他對每位樂師都有重賞。一天一個南郭先生聽到了這個消息,就來到這裡給齊宣王演奏。其實這個南郭先生根本不會吹竽,他只是混到這裡來騙取銀兩的,後來齊宣王死了,他的兒子齊泯王繼位,而他喜歡聽一個人單獨演奏的,這個南郭先生知道后,連夜逃走了。



  濫竽充數為我們敲響了警鐘,我們做人不能向南郭先生那樣濫竽充數學而無術,經不起考驗,這種人始終會被社會淘汰,會被時代淘汰的。成為一個沒有用的人(二等廢物)。



  正所謂眼王高山,腳踏實地的去做每一件事。我明白了到身邊明日的棟樑,要靠真才實學,絕不能有半點虛假,只要我們樹立信心,努力付出,何愁登不上知識的高峰。

 



  河南省方城縣四里店鄉一小六年級:吳培炎

您正在瀏覽: 讀《濫竽充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濫竽充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