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濫竽充數》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濫竽充數》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寓言講述了:古時候,有一位齊宣王喜歡聽竽,並且要300人合奏,他對每一位樂師都有重賞。一天,一位南郭先生也申請入隊,齊宣王答應了。其實南郭先生並不會吹竽。每次吹奏時,他便裝腔作調,矇混過關。後來齊宣王死了,他的兒子齊泯王也喜歡聽竽,但他喜歡獨奏,南郭先生知道后,就連夜逃跑了。 

  看完這則寓言,讓我不由回想起了以前:我們班的英語陸老師每天都要求我們回家要多讀英語,多背英語單詞,這樣英語成績才能提高。可剛剛一回到家,我就把老師的話給拋之腦後了。第二天,老師在課堂上要我們背英語單詞,我下壞了,連忙向同學們請教這個怎麼讀,哪個怎麼念。老師似乎知道我不會,第一個就叫我,我站在哪兒,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沒有背出幾個單詞來。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做人一定要踏踏實實,不能矇混過關,更不能不懂裝懂。否則,你將不會學到什麼知識和本領。

您正在瀏覽: 讀《濫竽充數》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濫竽充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