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978年,一位睿智的老人——鄧小平,為中國的發展設計了一個偉大的方案——改革開放。今天,我們迎來改革開放三十周年。 

  30年,中國在風雨中走過;30年,中國在坎坷中成長;30年,中國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 

  從“東亞病夫”到世界強國,從任人宰割到獨立自主,從落後到先進......社會在發展,科技在進步,而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改革開放。 

  改革開放的30年,中國的科學技術有了跨越性的發展。1999年第一艘無人飛船“神舟一號”發射;2003年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發射成功,以及後來的“神舟六號”、“神舟七號”也都相繼發射。2007年,還發射了“嫦娥一號”探月衛星,這使中國的國防力量更加雄厚,也使中國成為了世界先進國家。 

  因為中國的綜合實力不斷增強,國際地位不斷提高,令全中國人民振奮的喜訊也不斷傳來: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回歸。是改革開放使香港、澳門重新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而2001年7月13日,更是令全中國人民激動不已,因為這一天,中國北京申奧成功了!中國終於圓了近百年來的奧運夢,創造了又一個奇迹! 

  2008年,是中國歷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南方罕見的冰雪災害及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使全中國人民的心碎了、涼了,但堅強的中華兒女並沒有在災害面前屈服,而是肩並着肩,手牽着手為災區人民築起了一道愛的防線,炎黃子孫們終於以頑強的意志與團結的精神戰勝了災難,並於同年8月8日,喜迎奧運會! 

  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取得了金牌數第一的好成績,摘取了中國歷史上的又一枚桂冠,有力的證明了:中國不是“東亞病夫”,中國是體育的強國! 

  改革開放三十年,使中國的每一個人都受益匪淺,我堅信,隨着世界科技的進步,中國也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而每一個30年,都見證着中國的發展,都會為中國創造一個又一個的奇迹,最終,會讓世界為中國驕傲!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