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震撼的不只是大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撼的不只是大地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寧靜的早晨,一切都是那麼安寧祥和。從密林的縫隙之間,射入了光芒,這是與平時別無二致的一個早晨。在第一束陽光射入我的樹洞的時候,我睜開了眼開始了全新的一天的生活。我突然覺得,今天的空氣中,似乎瀰漫著一種不尋常的味道,隱隱含着危險的預告,我覺得渾身躁動不安,可又不知道是哪裡不對勁,是有一場災難要來臨了嗎?作為生活在卧龍的一頭熊,憑藉著大自然給我的預感,我得出了結論:有不尋常的事要發生了!

  這天下午2點28分—當然是按人類的時間來算,熊,是沒有這樣的概念的—我正在林間尋視領地,突然一陣猛烈的抽搐從我的趾爪傳上全身,是從大地的深處傳上來的,是大地的抽搐!我的瞳孔驚恐得縮小了,我從前最信任、最依賴的大地母親此刻變得如此不可靠,我感覺不到安全,山上的石塊土塊裹挾着沙礫像洪水一樣向低處奔流,山上的動物們驚得四下逃竄,我也使出畢生的力氣,用我平生最快的速度,向山下逃去,旁邊,是一塊開闊地,我躲了進去,總算可以休息一會兒了。一會兒,劇烈的震動平息了,我也疲憊地閉上了眼睛,不知過了多久……

  我醒了,傳入耳際的是一陣吵吵鬧鬧的人聲,和一些金屬碰撞的聲音,我嗅到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我偷偷地從一棵樹的後面探出腦袋向那邊張望,我看到—許許多多人在跑來跑去,有的人在解救被石頭壓住的同胞,有的抬着他們的同胞迅速跑開,有的關切地向他們受傷的同胞詢問着什麼。他們團結、友愛、互幫、互助,傳入我的耳朵的,都是些溫柔的問話(雖然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我看到的,是他們為了搭救他們的被困同胞所做的一切努力,我感覺到的,是他們用真誠、友愛、團結、生命、犧牲織成的一張大網,這張網,把他們網在中間,使他們的手牽得更緊,好一幅感人,不,感熊的畫面啊!我,一隻熊,一隻自然界的熊,一隻從不屑於與人類為伍的熊,一隻感情粗糙的熊,也為之所動,我的心,似乎要被這溫暖一點點,一點點地融化掉了……

  突然,一種來自體內的劇痛把我驚醒了,哦,那是飢餓的感覺,如此猛烈,如此真實,所有的情感,在飢餓面前都得被折服——首先請明白,我是一頭熊,一個食肉動物,還沒有達到把感情看得比填飽肚子還重要的地步。我體內好像有一個妖怪在張牙舞爪,我情不自禁地向那些埋在廢墟底下的人衝去,我急不可待地想要填飽肚子而去吃那些埋在廢墟底下的活人,這絕對比抓一隻兔子更容易,我盯着一個人的脖子,啊,那動脈血就在那下面流動,我喜歡聽那脆弱的動脈在我口中“咔嚓”一聲斷裂的聲音,我正要咬下去,那些人們,他們中的一個,大聲叫了起來,他們看到了我,隨即一個人舉起槍,瞄準了我。我幾乎什麼都還沒有感覺到,就看見一股紅色的熱流從我體內噴涌而出。啊,紅色!是我感覺到的,他們的熱情的顏色!是他們的真情的顏色!是炙熱的內心的顏色!是對同胞的關愛的顏色!我沒有感覺到痛,真奇怪,這是為什麼?我居然在心裡原諒了他們,原諒了那些即將殺死我的人們,我給了自己一個理由:在這個自然界中,本來就充滿了你死我活的戰爭,死,是我最終的歸宿,何況,他們是為了救他們的被困同胞!我甚至萌生了這樣一種想法:能死在我所崇敬的、讓我感動過的人的手裡,我無比榮幸……

  在我死去之前,我最後看到的,是和我胸中奔流的血液一樣鮮紅的,彙集着全國各地人民愛心的,如火的募捐箱。

您正在瀏覽: 震撼的不只是大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撼的不只是大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