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對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對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人的心中都存在着一朵花,那朵花是粉紅的、青澀的,擾亂你的心緒。它就是那難以忘懷的、做的最艱難的一件事。在我心中也同樣存在着這朵花,並且這花一直栽在我的心中使我記得友誼。

  想起當初,剛剛步入初中的我,是那麼迷茫。被周圍的風景所迷倒,無法從中自拔。被校園內的事情所困擾,而不能認真學習。在一次次的考試、測驗中,我的成績一落千丈,這使得在學海中的我覺得迷茫,無法尋找到天上那顆北斗星。我也一次次的反省,可都無濟於事。直到遇到了她……

  她是我的同學、班上的尖子生,我跟她從網絡上開始交流,不知不覺,我跟她就談到了學習,值得欣慰的是,她並沒有因為成績的差距而排斥我,而是一直地鼓勵我,為我加油。於是,我默默地把她當成我心中的目標,奮鬥的目標,我的榜樣。於是,我向她下了戰書,在成績上挑戰她。也許你會想,這是個玩笑吧。其實,我也這麼覺得,但是我的內心告訴我,我必須這麼做。

  在接着的學習日子裡,我奮筆疾書,刻苦學習,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的成績終於提上去了,老師表揚我,同學們看我的眼光也變了。這使我的心得到寬慰。

  我之所以能成功都是因為有了她—我的對手!沒了她,恐怕我還會一直在迷茫的學海中飄蕩。於是,我打算向她道謝……

  說時容易做時難,我跟她一直都是在網絡上交流,根本沒說過一句話。答謝?該怎樣答謝呢?不知怎麼的,突然覺得腦後冒出2個東西-一個天使、一個魔鬼。天使說:“趕快去答謝人家啊,沒了她你就有今天的成績嗎?”可魔鬼卻說:“你之所以有今天的成績都是因為你自己的努力啊,不關她事。”天使反駁道:“沒了她,你會倔起來嗎?你會這麼快回復過來嗎?”我急忙用手捂住耳朵,陷入沉思……

  “在競爭中有勝也有輸,有起也有落,如果你把對手當成朋友,就會釋然。失敗的你敢於奮起直追,迎難而上;成功的你也會為下次的獨佔鰲頭而努力拚搏。有了對手,哪怕荊棘叢生,你也敢走下去。失敗培養了你的忍耐力,困難磨出了你的意志力,對手會使你學會乘風破浪而無絲毫恐懼,對手迫使你越來越勇敢地接受暴風雨的洗禮,“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會成為你的心聲,因為你想磨練自己。”我一直反覆的對自己說這些。

  不要逃避對手,也不要埋怨對手,鼓起勇氣,走上去,敞開寬廣的胸襟友好地說:“感謝你,我的對手!”

  惠州市博羅中學育英學校初二:張晉愷

您正在瀏覽: 感謝對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