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對手與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手與朋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對手與朋友本來是一對相反的概念,但是經歷了那件事後,我恍然大悟,對手其實也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的。六年級時,班上來了一個新同學。她的人緣不錯,常有人下課時和她一起聊天、玩耍。我當時只和她保持在客氣地寒暄的程度。 

  我們的首次交手是在第一次英語測驗。她得了全班第一,這使全班都很吃驚。第一這寶座一般不是給班長就是給幾名英語高手佔著的,我也是高手之一。沒掉過前五名的我也為之一震。這人到底是何來歷?接下來的兩次測驗她都在第一與第二之間徘徊。這激起了我的好勝心,我決定會一會她。我改掉了以往不注意複習的習慣,認真複習每一天的內容,又做大量的練習,不動聲色地為下一次測驗準備着。果不其然,我如願以償拿到了第一,而她屈居第二。首戰告捷,我信心大增。接下來的幾次測驗中,我和她不相上下。但她每次都微微地笑着,似乎對結果毫不在乎。這更加使我困窘。 

  有一次和同學討論學習上的問題,我和其他同學的得出了不一致的結果,我想到了她。便裝作不經意地說:“也許,我們還應該多問一些人。”邊看着她邊寫下討論結果,並遞給了其中一個同學。這個同學立即拿去問別的同學,回來后紙上果然有她的答案。而且我們的想法一致!我的心中掠過一絲欣喜,最後大家同意了我和她的想法。當我望向她時,她也抬頭看着我,我們都向對方點點頭,並報以一笑。放學了,教室只剩下我和她。我背起書包準備走勢,她跟了上來,說:“我希望我們能多點相互交流學習,雖然我們學習上對手,但是平常我們可以是好朋友啊!”我一驚,抬起眼,想起自己以往真是太小氣了,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迎着她真誠的目光,用力地點了一下頭,我們都會心一笑了。 

  從那以後,我們常討論問題,並且不再局限於英語。我們上至天文,下至地理都談論,有時還會為一個問題爭論不休。在和她的交往中,我發現她的知識淵博,她有許多優點。當發現對方的缺點都會直言不諱地指出。我們兩人取長補短,互相虛心學習,成績隨着深交也飛也似的提高起來。 

  對手其實就是你最好的朋友。只要你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對手對你的幫助、激勵,於一般朋友所給的完全不同,無論在意義還是本身。

您正在瀏覽: 對手與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手與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