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此情,是誰的殤?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情,是誰的殤?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蕾殤

  來到江邊,如那長江水般瘋狂的風滾滾襲來,捲起了我耳邊長長的劉海。我的劉海很長,都快夠着肩了,朋友們都勸我剪了,我不願意。我喜歡風吹起劉海的感覺,就像他輕撫我的臉頰。

  我跟他,初中的我第一眼見到他,就對他產生了好感,這麼沒有源頭,奇異的感覺。情愫方開的我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讓他闖入了我。

  我不想進行一場默默的單戀,我開始有意無意地接近他,一次觸碰,一場對視,都會讓我激動不已。初一的我,就這樣早早地開出了自己的情感之花。開得小心翼翼,不易察覺,就連我自己,都沒有意識到。

  我的努力終究有了結果,初一時,我們就互相接受了,而我就像是鑽進了蜜罐里一樣,每一天都是甜的。他每天都會給我買糖,他知道我喜歡糖,每天中午我都能收到一大把的棒棒糖。我有時候會喝他,打他,柔弱的拳頭像雨點般打在他的身上。而他,也會毫不客氣地反擊,經常,我們打成一片。周圍的同學就會打趣地說:又在打情罵俏啦?注意點,這裡可是學校!每每聽到這樣的話,我都覺得很開心。他家離我家挺近的,他每天都和我一起回去。枯燥的學生生活也因他而豐富起來,每次這要看見他,我都會覺得安心。那段時光,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因為,我的要求太簡單,只是,簡單地想和他在一起。

  宏坐在我的前面,他喜歡我的同桌,暗戀了她很久,但向她告白了4次,都被拒絕了。我一直很難理解,宏是個很好的男孩,是當時我們班的副班長,他每天都像我的他那樣,給同桌買糖,對她很好。宏告訴我,若喜歡一個女生,就把她喂胖了,這樣就沒人跟他搶了。同桌原本不討厭他,我甚至以為她能和他走到一起。可能是我不了解這位同桌吧!後來,宏對她越好,她越討厭宏。我曾問她是為什麼,她告訴我,她喜歡小學的一位男生,就算不能見面,她也不會忘記那位男生。而且,她覺得宏讓她感到噁心。

  同桌在另一個城市上的小學,我很佩服她對那位男生的痴情,同樣,我替宏感到惋惜。

  後來,同桌為了躲宏,向要求換座位。就這樣,她遠離了宏,而宏,卻陷入了……

  本以為他們的故事就這樣結束了。但宏突然對我很好,周末補課的時候,他給我買奶茶,幫我打掃衛生,我也可以像對他那般吼宏,喝罵宏。其實,我知道,宏是希望借我來刺激我的前同桌,因為這些事情,他都曾經為她做過。所以,我也很樂意幫忙,可惜,她卻對這一切視而不見。

  但我不同,不知是她過於無情,還是我過於多情。我竟然對宏產生了感情……

  我自己也分不清這感覺,是純粹的友情,還是如對他一般的……

  我覺得我很罪惡,竟將心分兩半,但是,我很珍惜他,我沒有把對宏的情感表達出來。我和宏就像是好兄弟一樣,他也沒有發現什麼,於是,我的生活在兩個我喜歡的男孩之間變得更有滋味。即使,有一天,情誼破壞,到那時,我再後悔吧!

  【二】瑩殤

  我的好友是蕾,我們住得很近,雖然偶爾也會有些小摩擦,但都能很快和好。我們的友誼從小學一直延伸到現在。

  你相信男生和女生之間會有真正的友誼嗎?對,不摻雜一絲其他的感情。在我看來,蕾和宏就是這樣。蕾和釋是班上公認的情侶,蕾對釋做的都能對宏做,甚至能更加自然。他倆的關係真的很好。

  我從未多想過什麼,我以為蕾對宏的想法與我對宏的想法一樣簡單,但是,我錯了。

  我看到蕾的QQ分組上,全部關閉后,就能發現每組的名稱豎下來看,赫然是:LOVE釋AND宏。我也是無意中發現的,我很吃驚。第一個想法是:蕾腳踏兩隻船!我被自己的這個想法嚇到了。

  就像是知道了別人的隱私一樣,我面對蕾的時候,很是虛心。但是我必須幫助蕾,她不明白自己的內心,她這麼做會傷害三個人的。

  於是,我找到了蕾。蕾,你喜歡宏?誰,誰告訴你的?是不是?不是!蕾,你不能這樣,你會傷害自己與他們的。我沒有喜歡他。我是你從小混到大的朋友,我看得出來。我……蕾,問問你自己,你到底是喜歡釋多一點,還是喜歡宏多一點?……有些問題,是必須有個答案的。

  最終,蕾還是什麼都沒說。

  但讓我感到有些不安的是,蕾開始疏遠我。她生氣了嗎?因為我知道了她的秘密?

  終於,有一天,在我的筆袋裡出現了一張紙條:我希望你不要到處宣揚我對宏……我並不介意和你翻臉。

  還是那麼漂亮的楷體。書寫的卻讓人心寒。

  有些事,是我一生都不會明白的。對蕾而已,愛情真的能夠代替友情嗎?她覺得這樣會幸福嗎?她太傻!終有一天,她會後悔的。不知為何,我的心中升起一陣無力與蒼涼。

  蕾愛得太極端,太深,她只是傻傻地維護自己那小小的心意。她不希望失去釋或是宏。蕾真是倔強地讓人心痛,初戀,真的不能太莽撞!

  但是,諷刺的是,幾日後,宏找到我,對我說了一句讓我心跳不已的話:瑩,我發現我喜歡上你了。

  看着他有些靦腆的臉頰,我只覺得臉上滾燙,沒有猶豫就點了頭。難道,我也動心了?迎來兩道目光。

  一道憎恨——蕾。

  一道淡漠——娜。(宏以前喜歡的人)

  後來娜對我說:

  生若求不得,死如愛別離,終有日你會懂這謎題。

  初戀是一首淡淡的情歌

  為青澀而寫

  為朦朧而戀

  把自己放在遙遠的國度

  初戀時一顆夏日裡的含羞草

  為心靈而開

  為青春而美

  把自己的愛換上加速度的腳步

  初戀是長大后埋在牆角的懷念

  為孤單而憶

  為成長而祭

  把自己的愛盛開在流年的岸邊

  初二:夏?

您正在瀏覽: 此情,是誰的殤?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情,是誰的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