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近自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自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離學校並非很近,但我仍選擇走路去學校,因為在上學的路上,我總有一段極其快樂的路程。一路上,我有樹陪伴着我。 

  從前,我並不懂得去欣賞樹的美,聆聽樹的心聲。樹,在我眼裡無非是一個死物,不會動,也不會笑。回憶起,時間是怎樣悄悄地從我身邊溜走的呢?時光老人又怎能讓我如此浪費時間呢? 

  我由於受鄰居的影響,也跟着她一起走路去上學了。但我卻得到了意外的驚喜。 

  三月初,下着細雨,走在那再熟悉不過的街道上,似乎有什麼不同。街道周圍寂靜一片,只聽到“沙沙”的下雨聲。抬頭一看,才發現周圍的樹特別引人注目,光禿禿的,樹葉全脫落了,只剩下殘枝了。此時此刻,周圍的景色變的單調了。天灰濛濛的,只有那凌亂的枯枝還在支撐着。我才發現以前的街道綠色一片。如今,似乎少了些什麼?我的好奇心促使我尋根問底,我開始慢慢摸索:究竟少了些什麼? 

  三月中旬,又一個意外發現:樹發芽了!街道上似乎有了那麼一點生機,樹枝看上去並不孤單了,芽在樹枝上點點發光,一點一點地為樹枝裝飾。下雨時,樹芽顯得更綠了,我便與鄰居討論起來:樹,晚上會發光嗎?如果會,那又是多美啊! 

  三月下旬,當我再次走到街道時,眼前煥然一新:嫩綠的葉子高掛在樹上,薄薄的,陽光彷彿能穿透它,讓人忍不住要輕輕撫摸它。在微風吹撫下,嫩葉輕輕搖擺,像精靈飛舞,真美! 

  一天一天地過去,我也在一天一天的欣賞、享受這美景,期盼着明天樹能長得更茂盛!我在腦海里描述着:一條街道都是換上新裝的樹,綠色一片…… 

  這一天終於來了! 

  再次走在街道上,我眼前渙然一新,街道充滿了生機——樹立挺着,樹葉隨風搖擺,無比悠閑,真像世外老人,不受灰塵污染。站在樹下,涼風吹過,能感受到樹的生命力在溫和地流動。細心一聽,葉子在竊竊私語“沙沙沙”。 

  有時,樹又顯得那麼堅強。回想,它已經歷了多少個春夏秋冬,多少風吹雨打,仍未倒下。 

  “ 街道究竟少了什麼?” 

  我想,應是樹的活力,它充滿生命力;是樹的精神,默默的奉獻;是樹的鬥志,瀰漫在周圍的空氣中。 

  樹是那麼悠閑,你有留意嗎?樹是那麼的堅強,你有發現嗎?在忙碌的人們,放下手中的事,用幾分鐘的時間看看你身邊的樹吧,呼吸那潔凈的空氣,用心去感受一下它的心聲!不要等到失去時,才懂得珍惜,多留意你身邊的事物吧!

您正在瀏覽: 走近自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