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近崑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崑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3月24日,南環中學師生們再一次走進沁蘭廳,去體驗那久違的崑曲。崑曲,對於我來說是一場熟悉而又陌生的夢……從小,我便與爺爺奶奶一起生活,每晚少不了那纏綿婉轉的聲音伴我入睡。但自從和爸媽來到蘇州,那種熟悉的聲音便漸漸離我遠去。直到今天,崑曲再次扣響我的心門,拉開我對其興趣的序幕…… 

  據說,崑曲起源於元朝末年的崑山地區,至今已有六百多年的歷史。因此,2001年5月8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命名為“人類口述遺產和非物質遺產代表作”稱號。從今天的觀賞可見崑曲是以抒情為主的,優美的唱腔與優柔的舞蹈相互結合,更顯其溫文爾雅。你瞧,一位身着樸素的女子以她那柔漫悠長的聲音將我們從空蕩蕩的舞台上引向那百花齊放的園林里。聽!我似乎聞到那美妙的花香;聽!我似乎看到了花開的瞬間;聽!我似乎感覺到主人公的心痛……每一回崑曲結束,總會沒回過神來,每次都會被那激烈的掌聲拉回到現實中。說實話,我不懂崑曲,但我願意欣賞它。欣賞它的一言一行,不願去探究其深意,只要被眼前的景象陶醉就夠了。沉浸其中,欣賞它的深邃,理解它的曲折,只願那一刻永遠存在…… 

  隨着時代的變化,人們的興緻早已改變。或許,崑曲成為遺產是如今人們早已默認的觀點吧!現實如今,有幾個人願在空閑時間來聽一段崑曲?除了那幾位懷舊的老人。青少年聽流行歌曲並不為過,畢竟它充滿活力,風靡一時。隨着我們年齡的增長,我們也應該多去了解祖國的藝術文化,如崑曲,要知道經典的才是永恆的! 

  懂得崑曲!懂得自然!懂得優雅!懂得人生!——我的追求

您正在瀏覽: 走近崑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崑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