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我聽過許許多多的話語:有父母喋喋不休的嘮叨,有老師語重心長的教誨,但姐姐的一句話最是讓我無法忘記。

  那是一個寒冷的下午,我正做着鋼琴練習題。姐姐走了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做完了嗎?該練琴了。”我點了點頭。姐姐翻開鋼琴蓋,我走上前去,把手輕輕地放在琴鍵上,彈了起來。手指宛如是一個個舞者,邁着輕盈的步伐,在琴鍵上,快樂地跳着舞。忽然,哥哥在外面大叫:“太好了,迪奧一百了!”我心裡不由得佩服起來:“哥哥真是太牛了。”“迪奧”可是我和哥哥經常玩的一個遊戲的主人公名字,這個遊戲可不好打呀!想着想着,一股寒風吹了進來,我不禁打了個冷顫。回頭一看,原來是姐姐打開了窗戶。姐姐關上窗戶后,走了過來,嚴厲地說:“不要分心,繼續彈。”語氣中沒有一絲商量的餘地。我只好乖乖地彈了起來。時間悄悄地踱步過去了,我的肚子早已經“咕咕”叫了,我的手在這大冷天里,也早已凍得發紫了,姐姐卻沒有要讓我停下來的意思。“姐姐可真狠心。”我心裡暗暗地想。我抬頭看了看姐姐,說:“姐姐,我……”姐姐瞪着我,語重心長地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嗯!”我堅定地點了點頭,又繼續彈奏了起來。雖然,肚子空空,手指凍凍,但姐姐的這句話,像一股連綿不絕的力量注入我的手指,我的手指在琴鍵上繼續舞動,一首首動聽的樂曲從我的指尖飛了出來!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姐姐的這句話時時刻刻鼓勵着我,讓我知道,風雨過後,總有一道美麗的彩虹等着你,有付出,就會有收穫!

  五年級:林柏菲

您正在瀏覽: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