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因為那句話讓我受益匪淺. 

  還記得小學三年級,放學時老師說要給貧困山區的同學捐款,大家聽了,紛紛議論起來:"捐款呀,我下午一定帶一百元來!……"不出幾分鐘,班上炸開了鍋,那聲音,比一百隻馬蜂加一千隻蚊子的聲音還大. 

  回到家,我和媽媽說要捐款,媽媽要做事,就隨手給了我五張鈔票,我摸起來長長的厚厚的,以為是五張百元鈔票,我笑了一聲,就玩兒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拿着這五張鈔票到處炫耀----把手抬得高高的:"看見沒,我家很富有哦……!”本以為別人會羨慕我, 可看看別人,臉色都不好,我看看手中的鈔票,原來是五張兩毛的.頓時,我的心從五層天堂掉到十八層地獄去了,臉上紅得像猴屁股一樣.我懷着"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心情,走向教室.當我把這一元錢交給老師時,已經聽到了嘲笑聲. 

  中午回到家,媽媽笑臉相迎,像吃了蜜似的:"我今天發了獎金,給你做好多好吃的,快洗手."我雙眼直瞪着媽媽:"大壞蛋,都是你,害我丟臉!你為什麼不給我五百,一千元?" 

  聽了這話,媽媽的眼淚"飛流直下三千尺",好一會,媽媽才靜下心對我說:"孩子,你捐的一元其實比他們的五十,一百元還多,你有這份心意就夠了." 

  一年來,這句話已經種在了我的心田,我一定不會忘記這句話!

您正在瀏覽: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