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沈老師是我的小學老師,記得有一天我起床晚了,沒來得及吃早飯,只好餓着肚子上學 ,還遲到了。課間休息時,我已經餓得眼冒金花,整個人有氣無力的趴在桌子上 。這時,一位同學走過來對我說沈老師找我 ,讓我到她辦公室去。 

  我忐忑不安地走向沈老師的辦公室,心裡在想,肯定是因為我遲到了,要挨批了。 我耷拉着腦袋,走到沈老師的辦公桌前,低聲說:“老師 ,您找我?”“看你上課沒精神,是不是沒吃早飯 ?”她和氣的問我。我低着頭,如實地作了回答。“吃吧 !肚子餓怎麼會有精神上課呢?”我這才發現老師的桌上竟然有包子和豆漿。我愣愣的望着她,有點不知所措。“別愣着,快吃吧,吃完了回去上課。”沈老師說。我狼吞虎咽的,不一會功夫就把包子和豆漿送進了肚子,“謝謝老師!”我向沈老師道了謝后一溜煙跑回教室。 

  後來,我聽說我吃的包子和豆漿原來是沈老師為自己準備的早餐。知道這件事後,我心裡有說不出的感激。 沈老師的關心和愛護對我的觸動很大,從那時起, 我便對老師這個職業充滿了深深的敬意和美好的嚮往。 我曾不止一次地對自己說,長大后, 我一定要努力成為像沈老師那樣關心、愛護學生的好老師。 

  不久,歌壇上出現了一首新歌——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一開始,我對這首歌並沒有太在意。 有一天因體育老師臨時有事,體育課上不了, 班長叫我們到音樂教室上課。大家都以為體育課改上音樂課了。 可出人意料的是沈老師走進了教室。那一節課,沈老師教會了我們這首歌——《長大后我就成了你》。 我被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深深地感動了,眼前也彷彿出現了老師們深夜為我們批改作業、 備課的情景。 我雖然不能更深層次地理解歌中所寫的一切,但老師的形象卻在我心中變得越來越高大。 老師啊,的確是“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那次課後,《長大后我就成了你》一直為我所喜歡。我總想有一天我也能像歌中所唱的那樣, 領着一群小鳥飛來飛去; 總想也能站在那方神聖的講台上,用自己的知識,去傳播文明,啟迪智慧。 

  現在,我還是一名學生,正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我知道,明天的我要想站在神聖的講台上,那麼,今天的我就必須付出最大的努力。 理想的光環時刻映照着我,它是我的精神動力,引導我一路前行,直至理想的實現。

  指導老師  徐陳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