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當文學家,有的人想當音樂家,有的人想當醫生…而我的理想是做光榮的人民教師。

  假如你要問我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理想,那還是從我的班主任教師周老師說起。我從入學到現在,周老師一直是我的班主任。幾年來,是她用智慧的鑰匙給我們打開了通向知識寶庫的大門;是她教育我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是她在我們幼小的心裡播下了革命的種子;是她是我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為了我們,她忘我地工作費盡了心血,她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們的腦海中。所以,我就下定決心,要像周老師那樣,在未來當一個培育祖國花朵的辛勤園丁。

  我想,十年以後,我像周老師那樣,在未來當一個培育祖國花朵的辛勤園丁。站在神聖的講台前,面對着天真活潑的孩子,打開書本,把他們引進知識的海洋。有時,把他們帶到工廠,這裡鋼花四濺,馬達隆隆;帶他們坐飛機,遨遊太空。我像一個園丁,精心地培育着祖國的幼苗,讓他們在陽光下茁壯成長。我像一支蠟燭,用自己的光和熱給孩子們指明前進的道路。

  我親手培育的幼苗都長大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他們有的手握剛槍,保衛着祖國邊疆;有的站在實驗室里,探索着物質秘密…每當我想到這未來的憧憬,我就感到無比的幸福和驕傲。

  這個理想,已成為我前進的巨大推動力,我一定從現在開始,就努力學習,將來當一名出色的人類靈魂工程師-人民教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