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白衣天使。 

  有這個理想的原因不是受家庭的影響,而是因為我的一次生病的經歷,看見醫生為那些病人盡心儘力的醫治,像對待家人一樣的照顧;像和知己一樣在談天說地……我也看見醫生在自己的崗位上是多麼的負責,當億億萬萬民眾都在家裡把酒言歡,他們卻在崗位上辛勤的工作;當每逢春節大家都在家裡吃團年飯的時候;他們卻不能回家,只能在醫院裡迎接病人的到來,好為他們排憂解難。此時此刻,我熱認為這些白衣天使們是多麼的偉大,因為他們的心已戰勝了自私、偏狹、狂妄等就逐漸走向了偉大。 

  我長大了也要學習白衣天使這種精神,他們的宗旨就是治病救人,救死扶傷。當一位病人躺在手術台上的時候,他已經把自己的生命都交給你了,作為醫生你就應該對他負責,把病人的生命視為自己的生命。但是一位醫生除了醫術高明之外更應具備誠實的品德,要實事求是。曾經就有一位外科醫生裘法祖,早年留學於德國,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救活了許多的猶太人,回國之後有一次他在清華大學授課的時候,學生問了他一個問題,裘法祖搖了搖頭,坦然的說:“對不起,我不知道!”頓時,教室里沸騰起來了,有人問他:“你可是教授啊!怎麼都不會?”他回答說,毛主席說過,不懂就是不懂,不要裝懂。說罷,教室里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這個故事能說明什麼呢?說明只要一個人擁有誠信,他將贏得所有人對自己的尊重。作為醫生更是如此。 

  要想實現自己的理想,還得付出艱辛的努力。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學習文化知識。但是,我懷着理想踏上征途后,就一定會成功嗎?不!更大的考驗在等待着我們:途中的美酒會麻醉我們,秀麗的風光會引誘我們,高大的冰山會阻礙我們,瘋狂的雨浪會擊傷我們,在這重重危難面前是堅持還是放棄全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裡。 

  是強者就會從現在開始,為自己的理想而進發。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