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好孩子與壞孩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好孩子與壞孩子》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好孩子與壞孩子》這篇寓言,這篇寓言主要講了著名成功學家拿破崙,他因為母親去世了,所以從小被認為是一個壞孩子,連他父親也這樣認為。自從父親娶了一個后媽,后媽不相信拿破崙是個壞孩子,給予了他信心,使他成為了著名成功學家。我從中悟出一個道理:賞識導致成功,抱怨導致失敗。不是好孩子需要賞識,而是賞識使他們變的越來越好;不是壞孩子需要抱怨,而是抱怨使他們變的越來越壞。 

  我的朋友曾遇到過同樣的事情。 

  在我讀一年級的時候,有一位好朋友,她跟我同班,同姓,同性別,就是有一樣不同,那就是家庭情況不一樣,她的爸爸媽媽離婚了,加上爸爸只顧着工作,沒時間理她,她只能跟着爺爺奶奶一起生活。在學校里,大家都嘲笑她沒勇氣。為什麼呢?因為她一犯了錯誤,就哭;上課不積極舉手發言;成績也一般,更不主動跟同學交往。只有我和幾位女同學願意跟她玩。很容易看出,她的自尊心全被同學們毀了。我也替她難過,就不由自主地告訴了老師,老師向她了解了情況后,就像親媽一樣照顧她。 

  從此,她的精神面貌好了,每天都帶着笑容回到學校。犯了錯誤,她也勇於改正,不再哭泣了;上課積極舉手發言;成績也名列前矛,因此,跟她交往的同學越來越多了。我覺得非常奇怪,為什麼她會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呢?為什麼她會變化那麼大?放學后,我懷着好奇心,走到老師跟前,把我的問題一一說出來。老師卻笑着說:“其實,信心是很重要的,每個人都需要它,只要你鼓勵一個人,他就會信心十足。就是說,只要你信心十足,做什麼事都會很順利。” 

  從此,我做什麼事都信心十足,結果真的很順利。

您正在瀏覽: 讀《好孩子與壞孩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好孩子與壞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