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孩子,壞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孩子,壞孩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好孩子,這三個字眼我真的很討厭,可就是這三個字,經常被那些愛攀比的大人用來形容我,現在我想說,做好孩子太累。

  真的很不懂,在大人的世界里會有好孩子和壞孩子兩種孩子。在我看來,大人眼裡評判一個同學是好孩子還是壞孩子,唯一的標準就是成績的高低,獎狀的數量。

  好孩子,為了得到老師的器重,家長的誇獎,周圍人的羨慕,必須要好好學習,甚至做的很虛偽。壞孩子,不在乎那些,他們很快樂,不用想那麼多。聽過一個故事,有一對雙胞胎姐妹,從幼兒園起她們就在一個班,不論幹什麼都是稱得上一模一樣,可就是有一樣不同,姐姐學習很好,是班長,妹妹是倒數第一,老師同學都看不起她。有一次考試,題很難,姐姐沒有如願以償的獲得第一名,妹妹依舊是最後一名。姐姐拿着那張第三名的卷子,很是傷心,老師覺得姐姐沒拿第一名是因為姐姐驕傲了,所以撤掉了姐姐的班長職位,同學們也漸漸的疏遠了她,姐姐絕望了,她墮落了,她不再那麼的努力了。妹妹看着那張屬於自己的倒數第一名的卷子,她沒有傷心,更沒有自卑,她很坦然,同學們還是對她不冷不熱,她習慣了這一切,她依舊活得很自在,很快活。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講這個故事,只是覺得,好孩子很辛苦,很累,就像故事裡的姐姐,因為一直是第一名,而有一次突然變成了第三名,就整個人都變了。我想,如果姐姐只是個中等生,退步兩三名,也就沒人那麼在意了。

  我覺得,學習好沒什麼好的,快樂更重要。

  好了,就此停止。

您正在瀏覽: 好孩子,壞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孩子,壞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