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所了解的孔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所了解的孔子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對這句話有不同的看法,說不頂在孔子說出這句話,會成我 一個我們不認識的別的領域的傑出人物。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知識是靠一天天積累,但積累越多不是越好,人們經常會把一部分記憶忘掉,所以,我們必須經常溫習,從而可以把以前的知識鞏固,又可以在原來的基礎上提升。孔子了解人的記憶變化,也許在他的腦中已經行成一個記憶曲線圖,可以這麼說吧,孔子在那是就一頂層度的知道一些現在所謂的生物學,如果孔子繼續研究下去的話,胡德──系統生物學之父也就該讓讓了。

  孔子也有可能成為外交家。“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孔子好交友,朋友多談的也就多,孔子天天與朋友交談,善言語,善表達,久而久之,便弄得一張三寸不爛之舌,當今社會的外交官,不正是需要這種好口才嗎?如果當時的皇帝命孔子和談,確實是一個好主意,孔子也會成為一個少有名氣的和談家。

  更有可能是成為一位和平人物代表,成為中國第一個獲取諾貝爾獎的人,正如他的“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孔子終究是選擇了教育,創立了儒家,不然,我們也看不到這樣一句經典的話,坐在這裡討論孔子老先生了。

您正在瀏覽: 我所了解的孔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所了解的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