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孩子的心,你到底了解多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的心,你到底了解多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孩子的心,你到底了解多少?

  多數家長認為趁孩子不在家隨意翻閱孩子的房間、抽屜、信件都是理所應當的!

  曾記得在網上看到過這樣一則信息:某中學一名女生學習成績優秀,性格開朗,與班上男同學交流很好。其家長懷疑自己孩子有早戀可能!於是趁孩子平時住宿之際,翻閱了女生的房間。當女生得知此事後,應氣憤反對家長做法,便與家長爭執,其父說了一句令這女生心寒的話“:這個家是我的,房產證上寫的是我的名字,我想翻什麼就翻什麼,你不樂意在這個家待着,就去別人家!”不久,該女生跳樓自盡!事後,其父母在她房間發現一封遺書,遺書大致內容為:“爸爸媽媽,我走了。你們亂翻我的東西不是一次兩次了,既然對你們勸說無望,那麼,我只好離開這個世界!我不想我的個人隱私被你們看得一覽無遺!我相信我沒有說錯,因為此刻的你們也正在翻閱我的東西!我有我的自尊!”最後的署名為“恨你們的女兒”。這件事給女生的父母造成了無法彌補的悔恨!過了兩三個月後,其父因自責過度猝死!好好的一個家就這麼支離破碎了。

  新聞發布后,有些網友說“:這女生說話太狠了,對父母態度太差且做事魯莽!”也有網友說“:家長的確不該隨便翻閱孩子的東西!這樣做會傷害到孩子的心!”

  論壇上評論很多!但我覺得家長私自翻閱孩子的東西是不正確的。這是侵犯了孩子的隱私權!青少年們正處於青春期,心理發育不夠全面!況且現在的孩子多少都有些叛逆。家長們若做了傷及孩子自尊心的事,就會使孩子心理有陰影。加上衝動,孩子會做出一些令人無法預料的事!

  正值青春期的少年總有些年少輕狂。如家長想讓孩子做這些事,孩子偏偏不做!偏要和家長對着干!對此,家長們束手無策,只好採用暴力手段使孩子屈服!這是極不正確的做法!家長應當學會主動和孩子溝通,了解孩子,走進孩子的內心。使孩子覺得父母也是可信賴的朋友!只有這樣,孩子才會向家長吐露心聲!家長才會更加懂孩子,了解孩子!

  孩子的心,你到底了解多少?

 初二:笨蛋可以不乖

您正在瀏覽: 孩子的心,你到底了解多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的心,你到底了解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