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了解的九寨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了解的九寨溝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叫達戈的男神,熱戀着美麗的女神沃洛色嫫。一次,達戈用風月磨成一面寶鏡送給心愛的女神色嫫。不料魔鬼插足,女神不慎打碎寶鏡,寶鏡的碎片散落人間,變成了114個晶瑩的海子,像寶石一樣鑲嵌在山谷幽林之中。從此,人間便有了這處童話世界般的夢幻仙境九寨溝。

  九寨溝,這塊神奇的仙境,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景區長80餘公里,茫茫六萬多公頃,因溝內有盤信、彭布、故窪、盤亞則查窪、黑角寨、樹正、菏葉、扎如等九個藏族村寨而得名。自然景色兼有湖泊、瀑布、雪山、森林之美,有“童話世界”的美譽。大多數景點集中於“Y”字形的三條主溝內,縱橫50公里。黃山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九寨溝的精靈是水,湖、泉、瀑、溪、河、灘,連綴一體,飛動與靜謐結合,剛烈與溫柔相濟,千顏萬色,多姿多彩。高低錯落的群瀑高唱低吟;大大小小的群海碧藍澄澈,水中倒映紅葉、綠樹、雪峰、藍天,一步一色,變幻無窮;水在樹間流,樹在水中長,花樹開在水中央。九寨溝的森林2萬餘公頃,在2000米至4000米的高山上垂直密布。主要品種有紅松、雲杉、冷杉、赤樺、領春木、連香樹等。在這裡的原始森林中,棲息着珍貴的大熊貓、白唇鹿、蘇門羚、扭角羚、毛冠鹿、金貓等動物。海子中野鴨成群,天鵝、鴛鴦也常來嬉戲,是我國着名的自然保護區之一。

  黑龍江鶴崗工農區鶴崗市東方紅小學六年級:純雪鳶冪兒

您正在瀏覽: 我了解的九寨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了解的九寨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