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孔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孔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他的思想,他的人格,他的人生,都是我們的借鑒。他是所有中國人乃至國外人都知道的偉大的思想家、政治家和教育家。沒錯,他就是——孔子。 

  孔子的言行思想主要載於《論語》及《五經》中。他的思想、學說堪稱精華,他的作品為中國歷史產生了很大的影響,而他的品格發憤忘食、樂以忘憂、學而不厭和誨人不倦,又何嘗不是高尚的嗎? 

  我眼中的孔子又是怎樣的呢,讓我來告訴你吧。 

  先是孔子的作品《論語》,本書是孔子的語錄,也有一些是對孔子弟子言行的記錄,是孔子的弟子及其再傳弟子對孔子言行的追記。此書就對中國歷史產生了深遠而巨大的影響。它的思想內容、思維方式、價值取向都早已融入了我們民族的血液,沉澱在我們的生命中,鑄成了我們民族的個性。以“仁”為核心,隨之提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等對我們學生很好示範的論點,又注重“學”與“思”的結合,提出“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和“溫故而知新”等觀點對於我們學生更是好的。 

  再是孔子的教育貢獻。別小看了這貢獻,從中還能知道許多類。是他開了我國歷史上私人講學的先河。文化知識是貴族們的專利的現象,因此孔子把知識移植到民間。而他的教學目的是變化學生氣質,成就他們的人格,提高生命境界,終至成物。也希望他們造就治國、平天下的棟樑之材。更以他誨人不倦的精神,對學生入如慈母般地關懷備至,如嚴父般地導以正道,如朋友般地切磋相長......孔子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也要助人為樂,和所有人和睦相處。這樣既學習了先人的好品質,又可以讓社會和睦,更上一層樓! 

  我是從心中極度喜歡他的,從他的文雅名字和溫順的學說。那些對他不滿之人,歸於"人言可畏"!我相信孔子,不僅生在過去,更后在未來,一定還是永恆的!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孔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