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終於了解了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了解了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終於了解了她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題記 

  若論起中國歷史,定不會忘記文人雅客;若論起文人雅客,定不會忘記詞壇豪傑;若論起詞壇豪傑,定不會忘記李清照。她是婉約派詞作的傑出代表,從她的詞中,我看到了少女細膩的情感。 

  易安,三寸柔腸,愁不盡,她的美在於她的悲。 

  好的詞作,抑或雄壯,抑或凄涼,李易安的詞作處處流露着悲意。讀罷,讓人為之深深的心痛,可以想象,昏暗的燈光下,她獨坐窗前,無人共剪西窗燭,度日如年,她抱怨那向東的流水不懂她的傷心。重陽節的夜晚,壺中的瑞腦已盡,也不知再燃,獨自狂飲睡去,醒來又是一陣涼意,無限傷感,無以為慰。只能用作詞來抒發自己心中的感受,以求暫時的慰藉。《聲聲慢》就這樣誕生了,那尋尋覓覓,冷冷清清的意境,可以發人深省。因此,易安是美的,凄美的,猶如寂寞的寒梅,雖傲然挺立,卻凄苦無比,引發人們的深思。 

  易安,才傾詞壇,實可嘆,她的感人在於她的才華。 

  易安善飲,酒量甚好,喝了酒,亦可作出好詞來。例如《如夢令》,像她這般有才華的女子,只恐在這世上也是少有,雖是女流,卻依然被稱為“女中豪傑”,“詞壇豪傑”,實是很了不起,她的才華使她的丈夫也自愧不如,甘拜下風,雖然命運多磨難遭坎坷,但是她依然三杯兩盞淡酒,去敵曉來風急,用自己對生活的熱愛去對待生活中的不如意,因為她相信,我也相信。 

  轉眼已是百年,李清照的悲歡離合早已成了歷史,但是,這段歷史卻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現代人,沒有人會忘記她,忘記一位三寸柔腸,含情不語的女詞人,她就像一顆劃過天際的流星,會永遠的閃耀下去,永不黯淡…… 

  三寸柔腸,五分才華,兩分坎坷,湊成一個十分的李清照,我終於認識了她,了解了她。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了解了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了解了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