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綠燈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綠燈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引子 

  “媽……媽……”我哭嚎着撲向我面前這個人的屍體。“媽……媽你不要死啊……媽……”旁邊的大人拉開了我“不,不……我要媽媽……不……”此時已是晚上,我尖叫着跑出家門,跑到馬路邊,面無表情的看着馬路上川流不息的車輛。“媽媽一個人應該會很寂寞吧,我為什麼不去陪她呢。”我的腦袋裡冒出一個輕生的念頭。我抬腳想不顧一切的跑到馬路上。可是,我還沒有跑出去就硬生生的被一個人拉了回來。他站在馬路旁的紅綠燈下,紅綠燈在他的頭上閃爍着,交錯成一幅五彩斑斕的畫面。我獃獃的看着眼前的這個“天使”,過了好久才反應過來。我掙開他的手“放開我!你為什麼要救我!我的媽媽走了,我要去陪她。你知道嗎。你知道嗎!你知道嗎……”我看着他歇斯底里的叫着。他抓住我的肩“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還是勸你不要隨隨便便的就放棄自己的生命。媽媽走了,自殺又有什麼用呢!你的媽媽一定也很不想看到你現在的這個樣子吧!”對啊……媽媽一定也很不想看到我現在這個樣子吧……我用手背擦掉眼淚。“如果你真的很傷心,不妨去我家,我教你一些東西吧。”他試探的低下頭問我。“恩。”我愣愣的點頭。不知道為什麼,我很相信面前的這個男生。去了他家,原來他是要教我彈鋼琴。“跟着我彈——哆來米發索……”“恩。”我便跟着他彈。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音樂的魔力那麼大,可以讓一個人忘記悲傷,只想安靜的享受這音樂。“你是什麼學校的?明天我和你一起去上學吧!”“我?天中。”“天中!哈!我和你是一個學校的!那麼以後你都在紅綠燈下面等我吧。”“恩。”我靜靜的點頭。我的天使…… 

從那以後,我每天都在紅綠燈下面等他,和他一起去學校。雖然他是我的學長,但是在我的心中:他是我的天使,是最體貼我理解我的人。我傷心的時候,他會安慰我;我開心的時候,他會陪我一起開心;我憂愁的時候,他會講笑話逗我開心。在他的陪伴下,我漸漸的從失去母親的陰影中走了出來,變的開朗,快樂。每天,我們坐車經過那個紅綠燈,我都會抬起頭默默的看一下。主啊,謝謝你讓我遇見了一個那麼美好的人。我的紅綠燈天使…… 

可是有一天,我走到紅綠燈下,看到他站在我面前。欲言又止的樣子。“小翼,昨天晚上我房間里的一個盒子丟了,你…有看到嗎?”我愣了一下,他……他是在懷疑我嗎。我的心一下子就寒了。我最相信的人竟然不相信我……我好悲哀啊,連我最相信的人都不相信我,我活着還有什麼意義呢。“哼!”我冷笑了一下,靜靜的看着他。時間好象倒退回三個月,我轉身向馬路中央跑去,毫不猶豫的跑去。唯一不同的是,他也拉住了我,但是不是把我拉回紅綠燈下,而是拉住了在一輛飛奔的汽車前傻站住了我:他把我拉開,他自己卻被撞到了。他倒在地上,濃濃的鮮血已瀰漫在他的周圍,散發著濃烈的絕望,包裹着他一如既往的溫暖的笑容,在紅綠燈的照射下,形成鮮明的對比。他的兩隻眼睛看着我,嘴角有氣無力的張着。我衝上去抱住他,“請…請你……”還沒有說完,他的兩隻眼睛就緊緊的閉上了。“不……”我對着天大吼一聲。為什麼……為什麼所有的人都要離我而去。為什麼老天要一個一個帶走我身邊的人。為什麼…… 

  如今,我又站在這個見證了我們的一切的紅綠燈下,我抬頭仰望着依然在閃爍的紅綠燈。燈還在,人已逝。你,還好嗎…… 

  請你幸福。

  舉頭望無盡灰雲 

那季節叫做寂寞 

路就這樣開始走 

日不見太陽的暖 

夜不見月光的藍 

不得不選擇寒冷的開始 

留下只擁有遺憾 

命運的安排 

遵守自然的邏輯 

誰都無法揭謎底 

幻化成秋夜 

而我卻像落葉歸根 

墜在你心間 

幾分憂鬱幾分孤單 

都心甘情願 

我的愛像落葉歸根 

唯獨在你身邊 

  ——王力宏《落葉歸根》

您正在瀏覽: 紅綠燈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