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中的紅綠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中的紅綠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次班會的題目是善待青春花季。沒錯,我們應該珍惜這一生僅一次的16歲。這如花般純潔、鮮艷、燦爛而又脆弱的年華。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但是在現代這個各方面發展迅猛的時期,我們青少年周圍也增添了不少安全隱患。主要可以分為如下幾種:

  1.交通安全

  現在的中學生由於缺乏對交通規則的認識和了解,經常是不走人行橫道,不靠路右邊行走,不注意道路和車輛信號;存有僥倖心理的和車強道,在路上追逐打鬧,雙手離把騎車……這一切交通安全意識缺乏的表現,換來的將是以血為代價的慘痛教訓。

  2。校內外活動安全

  由於家庭條件的提高,校園生活的豐富,中學生得到了更廣泛的活動內容和活動空間。但因為年幼輕浮和思想上的不成熟,經常導致運動時摔傷,勞動時刮傷,打鬧時扭傷;不分輕重的玩笑惹來同學間的撕打,不小心謹慎的實驗造成終身的遺憾,不完好規劃的郊遊喪失了金不換的生命。如果不是對自身安全意識的懵懂,這活生生的意外又從何而來呢?

  3.消防安全

  相信當代的中學生對“火”這個字眼都不陌生。煙花爆竹會引起火災,山林野炊會引起火災,用電器故障會引起火災,一個小小的煙頭也能引起火災。所以我們中學生無論是在家還是在學校都應該注意防火,懂得滅火的基本知識及火災自救與逃生的方法。讓“火”帶來的是光明而不是災難。

  4.衛生防病,飲食家居安全

  健康對每一個人都很重要,我們青少年更應該擁有一副健康的體魄。因為祖國的未來和自己的生活都要靠這副健康的身體來支撐。但是尚有一些置自身健康於不顧,棄學生形象於事外,為追求一時快感和抱有耍帥心理的吸煙、喝酒的同學,將來躺在病床上的某一天後悔已晚矣!在家中,我們則應小心用電,不給陌生人開門,了解並熟知一些常用的自救方法,防患於未然。

  讓我們每一位中學生心中都裝上一盞紅綠燈,把“安全”二字永遠在心中紮下根,時刻提醒自己何時該行,何時該停。讓我們的明天充滿綠樹,充滿陽光。讓我們在這青春花季中不留遺憾!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中的紅綠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中的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