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綠燈引發的思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綠燈引發的思考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在坐公交車回家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現象。 

  紅燈已亮,有的摩托車卻仍不改變車速,飛馳着跑向對面,完全不顧正在行走的行人;綠燈亮時,車輛來來往往,有的年輕人,還有一些無業游民似的閑人卻還大搖大擺、若無其事地過馬路,讓人忍不住替他捏一把冷汗。 

  “紅燈亮,車止步,人行走;綠燈亮,人止步,車行走。”這是小時候,爸爸媽媽經常在我的耳邊念叨的歌謠。從前,經濟落後時,車輛少,人們也非常遵守交通規則。而現在,經濟發達了,我的家鄉重慶主城區的出租車都已達到9千輛左右,私家車也漸漸增加,有的文化少的人不遵守交通規則。如今,交通事故每天都是層出不窮。人命大於天,現在的人卻把生命當作遊戲一樣。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可能造成自己及他人的受傷或死亡。那一聲聲嘶心裂肺的哭喊,讓我們的心也酸酸的,可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再怎麼哭喊,也不可能讓死人復生。所以,遵守交通規則,就是延續我們的生命。 

  在紅綠燈前,不僅僅是遵守交通規則,關愛生命,還是一個思想素質問題。 

  經濟提高了,人們的素質應該隨之提高。素質的提高,就是一種城市發展的軟實力。遵守交通規則,是素質提高的前提之一。人哦素質提高了,經濟社會得以有序健康地發展。喧囂就會變得寧靜,紛亂變得和諧,生活就會因此而變得和諧。為了我們城市的和諧,讓我們從遵守交通規則做起吧!

您正在瀏覽: 紅綠燈引發的思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綠燈引發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