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綠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綠燈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奶奶!你在哪?”我剛一跨進門檻,連書包都沒來得及放下,就朝油煙瀰漫的廚房跑去。

  “怎麼啦?乖孫女兒!你看你,都急成什麼樣了?”奶奶停下手中的活,笑語盈盈地望着我,“是不是零花錢又花光啦?”

  “真是知我者奶奶也!”我心花怒放,並閃電般的給了奶奶一個飛吻。

  “行啦行啦!,要多少?”奶奶二話不說,立馬從兜里掏錢。

  可就在勝利之火將要點燃的那一剎那,半路殺出了兩個“程咬金”——爸爸媽媽。

  “不行!不行!!”爸爸媽媽嚴厲反對並大聲質問我,“這星期你用了多少了?現在還向你奶奶要零花錢,這麼小就亂花錢,以後還了得!堅決不行!”

  “不嘛!”我一想到以後要勒緊腰帶買零食,便雙腳一跺,向奶奶撒起嬌來。

  “哎呀!孩子用多一點又怎麼啦,這正是他們該用的時候。再說,你們掙錢不也是為孩子嘛!”奶奶在關鍵時候為我開了綠燈。

  “可是,也應該讓她養成節儉的好習慣呀,過分溺愛會害了她的!”

  之後,在爸爸媽媽對我與奶奶心平氣和的說理中,我漸漸明白了紅燈爸媽和綠燈奶奶對我的愛。

  學校里——

  “‘四眼’!借你作業‘參考’一下。”上課前,“李逵”正為昨晚的作業“四處奔波”。

  “老兄,我雖然很同情你,但恕我不能從命。老師說過不能抄作業,你忍心讓我和你一起受罰嗎?”“四眼”立刻果斷回絕,堅決亮出紅燈。

  “好兄弟,你就忍心看着哥們兒受班主任的‘狂轟爛炸’,並上‘光榮榜’嗎?我平時可對你不薄啊!”“李逵”的語氣咄咄逼人。

  正當“四眼”準備改成綠燈去“支援”“李逵”時,“老班”飛奔直上,拍案而起,氣沖斗牛。

  “不行!違背師命,該當何罪!”

  “‘老班’,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您就是救苦救難的觀音啊”!“李逵”向“老班”央求道。

  “少貧嘴!我說不行就不行!”“老班”怒目而視。

  誰都知道,“老班”就是班上的紅燈,要是有人“違章”被他逮着,信息就會馬上傳到“司令部”——班主任那兒。到時候——嘿嘿!可對不起你了!

  看到“老班”心意已決。“李逵”大失所望,痛哭流涕。無奈之下,課前兩分鐘,“李逵”被逼上梁山,只好向老師“負棍請罪”。

  結果,在他膽戰心驚的坦白后,老師卻意外的不予懲罰。從此,“李逵”改掉了抄襲的壞毛病。

  其實,不管是家庭紅綠燈還是校園紅綠燈,都是我們成長過程中的指路明燈。而將來,當我們要在十字路口作出人生的抉擇時,就只能靠我們心中的紅綠燈。

您正在瀏覽: 紅綠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