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手捧一本書,凝神注目,一縷墨香從字裡行間飄出來,古人的精粹刻在扉頁上,需要我用心去體會,去吸收。讀着書,往往會將自己融入其中,忘卻所有。

  為讀懂一句王維的“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會不惜千里迢迢跑到一個有松,有石頭,有清泉的地方,耐心等待月亮出來。黃昏走過,夕陽的暖光漸漸消失,被冰冷的黑色代替。我不禁打了個寒噤,一種想回家的念頭湧上心頭。突然,松間出現了斑斑駁駁的月光,那麼聖潔,清澈的泉水從光滑的石頭上緩緩流過,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生活在繁華都市的我,從來沒看見如此美麗的月夜,恍然明白了,王維尋求的是一種脫俗高潔的境界,看透紅塵,不與紛爭。正因為有了他“息陰無惡木,飲水必清源”的高潔情懷,才有千古名篇。

  一篇文章,一定寄託了作者的某種思想,一本好書,像清泉流淌自心扉,凈化心靈,褪去骯髒。書是死的,思想卻是活躍的。不要把書當成擋風的城牆,便得安全感,要把書當作一片浩瀚無邊的海洋,乘一介小舟,在知識的海洋里自由航行。

  書伴我成長,在黑夜,它是一盞明亮的燈,照亮前方的路。即便是一條人跡更少的路,那書的燈卻更亮。不盲目的隨波逐流,追名逐利,選擇一條小路,書的燈會陪伴着你,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