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位哲人也說過:“書是人類精神的食糧。”而書對我來說,它是我最親密的摯友。

  小時侯,在家門口的老槐樹下,我總是纏着爺爺,讓他給我講故事:《牛郎織女》、《嫦蛾奔月》那些古老而又美麗的神話傳說,我聽得如齒如罪,真是一種絕妙的享受。

  歲月流逝,我步入了小學的大門。這時,我已不再滿足於別人講故事,我要自己讀。書變以博大的胸懷迎接了我。當我第一次艱難地讀完《小貓釣魚》的時候,我高興的流下了眼淚,書里的世界真是太神奇、太美妙了。從此,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一有空,我就翻開書本,津津有味地朗讀着,每當我的作文被老師當作範文在課堂上朗誦時,我激動地笑了,是書這位良師益友,幫我增長知識,助我成長。真恨不得立馬插上翅膀,在書的世界里翱翔。

  歲月在無聲無息中消逝,中學的大門敞開了。從此,我步入了一片廣闊的圖書天地。書教我知識,書教我做人,還教我分辨世間的善惡與丑美。書是人類精神的”長生果“,更是我精神的樂園。

  平時,每得到一本好書,我就愛不釋手,如獲至寶,陶醉在書的世界里,我喜歡讀”高瀑之下必有深潭,逆境之中必有強漢。“這類催人奮進的名言佳句;我更喜歡讀孟郊的《遊子吟》,是他教我學會了孝順,學會了珍惜。在書里,我與魯迅爺爺一起”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一起在百草園嬉戲玩耍;我與冰心奶奶一起對話,暢談祖國的明天。

  在我生命的航程里,書是浩瀚的大海,我是海上的一葉扁舟。儘管我終日在大海的懷抱中遨遊,卻永遠讀不完大海的深沉和博大,由此我明白:‘世界無終極,知識無止境,讀書才是將來挺立社會的硬道理!

  書,它將永遠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