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玩伴我成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玩伴我成長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蜜蜂離不開芬芳清香的花朵兒;魚兒離不開藍湛湛的大海;花草樹木離不開肥沃的土地,充足的陽光和甘甜的雨水;而我們五彩繽紛的童年當然就少不了一位重要玩伴——童玩。

  童玩之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就是“小旋風”。

  記得在二年級的時候,老師讓同學們回家製作一樣童玩。我就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小旋風”,“小旋風”顧名思義,那就是要在玩的過程中把它玩的像“旋風”那樣來回翻轉。

  我正在思考該用材料好的時候,突然踢到了一個瓶蓋。我轉轉眼睛,靈機一動:“有了!就這麼辦!”

  我回到家裡,偷溜進廚房拿出了整袋子的啤酒蓋。又把抽屜翻來翻去,終於找到了一把鎚子和兩根鐵釘。又去拿了一團毛線,最後才開始動手製作。

  我先拿出了一個酒瓶蓋,放在一塊空地上。拿起鎚子猛地砸下去。只見瓶蓋被我砸得面目全非,我原本是想把它砸扁又平,而它現在卻凹進一塊,突出一塊,瓶蓋兩邊的鋸齒被我的“無敵砸功”都給砸鈍了。我又拿起一個瓶蓋,我這次瞄準了中間平坦的部分,再用力砸了下去。這一次瓶蓋兩端還是有點兒凹凸不平,我把它再修改了一下。最後它的“頭髮”雖然被我這位“理髮師”“剪”短了些,但它卻比前一個瓶蓋平坦多了。我又拿了很多個瓶蓋,但還是沒有我想象中的美觀。突然“躺”在地上的曬太陽的小瓶蓋說話了:“小主人,別忙活了。來,跟我一塊兒曬太陽吧!你瞧,多舒服呀!”另一個老瓶蓋說話了:“別聽他的,小主人你可要堅持啊!你如果放棄了那就前功盡棄了。你的父母不是常教導你要堅持嗎?你只要再認真一點就會成功的,我們相信你能行的!”聽了老瓶蓋的話,似乎有一陣熱流衝上,我頓時充滿了力量!我小心翼翼地又緊握着鎚子,雙眼緊盯着瓶蓋。我閉上眼砸了下去,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睜開眼一看,這下錘得正好。瓶蓋正舒舒服服地躺着。

  接着我把瓶蓋固定好,再用鎚子固定在釘子上,輕輕錘上一錘。瓶蓋毫髮無損。我又把握好力度,力度適中的錘上一錘。瓶蓋仍然毫髮無損。我又試了一下,重重的錘上一錘。而這位“瓶蓋兄”還是毫髮無損,莫非他練了“筋鋼鐵骨”之身。我無奈之下只好求助“援軍”——隔壁家的大哥哥。只見他不費吹灰之力,就鑽好了兩個小孔。那兩個小孔就像那瓶蓋的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像在對我說:“饒過我吧,我再也不敢啦!”

  然後我拿起毛線穿孔,而那個孔太小了毛線穿不過。我只好拿起剪刀,用刀尖把這個小孔鑿大一點。等孔鑿得差不多了,我開始進行“穿針引線”了。我拿起毛線,沾了點兒水。毛線那輕巧的身子從孔中鑽了進去又鑽進了另一個孔。我又綁了個緊緊的結。

  最後,我把食指伸進繩中甩了甩。此時的“小旋風”眨眼間變成了一位優秀的體操運動員,來回翻轉着,做着360度旋轉體動作。我看到自己的成果——強韌的“小旋風”。臉上漾出了一朵燦爛的花兒!

  製作了“小旋風”讓我懂得了一個人生的道理:失敗是成功之母,做任何事情總是會有失敗的,但只有勇敢的面對它,堅信自己的目標,堅持不懈,勇於拼搏。不為一點兒挫折所打倒,最後才能取得成功。

  童玩,是一位朋友豐富了我們課餘生活;童玩,是一位導師教導我們許多道理;童玩,是我們的母親她悉心的哺乳我們成長。所以我們那五彩繽紛的童年怎能少了童玩呢?看着那轉動的“小旋風”我看到了自己的汗水,我看到了自己的成功,我也看到了我精彩的童年……。

 初二:我生非落花

您正在瀏覽: 童玩伴我成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玩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