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暖,就是那麼簡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就是那麼簡單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溫暖其實很簡單,簡單到有時候人們意識不到心房的溫度在悄悄上升。 

  許多人總是喜歡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就像對於乞討者簡單的彎腰放下自己的心意都要思考半天以至“施捨”清脆的一聲掉在地上或着連一毛錢都還沒有拿出來就已經錯過了求助的目光,事後一副慶幸的樣子為自己少花了一塊兩塊的零錢而沾沾自喜,轉身買了一包煙或是名牌化妝品,最後若無其事地吹着口哨蹬着一雙鋥亮的皮鞋離開。他們能感受到的,只有羊毛衫或貂皮大衣給予的溫暖,而那種燙手的溫暖,勢必燙壞他們的良心。 

  錢是冷的,而人卻已經把自己所有的熱量給了所謂能使鬼推磨的、抖起來嘩嘩作響的鈔票。見過一目鏡頭,一直記到了今天,總覺得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霧氣濃重的大街上,如針般的雨打在花花綠綠的傘上,開出了一朵又一朵的亮晶晶的水花。 

  失去雙腿的乞討者趴在一個滑動的木板上,雨水從他的身上流過,變成了濃濃的灰黑色。不知怎的,我忽然想起了“鞋兒破,帽兒破,身上的袈裟破”的旋律,不禁啞然失笑——帽子和袈裟,就連一雙破鞋對這個乞討者來說也是奢侈品,他只有兩個傷口,被路過的人投去驚異甚至是厭惡的目光。傷口結的痂一次次被惡毒的目光與言語挑開,僅剩的尊嚴從這傷口中飛一般的流光了,只留下對命運和對他人的順從和妥協,他學會了逆來順受,學會了低聲下氣地為了一個饅頭的錢而不斷地叩首,羸弱地說謝謝直到施與者心滿意足地離開。 

  感動我們的那一份溫暖,也許就來自心頭小小的火種,或者只是我們手中可以付出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溫暖,就是那麼簡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就是那麼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