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團結就是力量 

  有人說過:“你是一顆星,我是一顆星,綴成集體這條星河;你是一顆草,我是一顆草,鋪成集體這塊綠茵;你是一朵花,我是一朵花,鑲成集體這個花圃……”是啊,集體的力量無限廣大。是一隻只小螞蟻讓我感受到了團結的力量。 

  今天傍晚,我吃麵包時掉下了一塊。過了一會兒,我發現爬過來幾隻小螞蟻,它們鑽到麵包底下,用力的拱啊拱啊,可是麵包紋絲不動。我想:“麵包片對你們小螞蟻來說簡直就是一座大山,就憑你們幾隻小螞蟻,休想搬得動。” 

  正想着,幾隻小螞蟻又爬走了,只留下一隻守在麵包邊。我想:這幾隻小螞蟻一定是去搬救兵了。果然,幾分鐘后,幾隻小螞蟻帶着一大群螞蟻浩浩蕩蕩地來了。螞蟻大軍來到麵包片旁邊,有的鑽到麵包下面扛,有的在前面拖,有的爬到後面推,可是還是搬不動。於是,又有一些螞蟻爬走了,大概又去找幫手了。 

  夜幕剛剛降臨,更多的螞蟻從四面八方趕來。它們爬到麵包上,咬呀咬,把麵包咬成了好多片,然後螞蟻分成了幾隊,拖的拖,拉的拉,扛的扛,分別把麵包搬進洞里。我耳邊好象奏起了“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 

  螞蟻是眾人所知的最團結的動物了:雖說一隻螞蟻像粒芝麻一樣小,力量也很小,人們一腳就可以把它踩死,更不用說要咬死一個人了,可是成千上百隻螞蟻就可以將一個人至於死地! 

------人心齊,泰山移。 

  看着小螞蟻搬麵包的情景,我忽然懂得了:“集體力量大無比”這句話的含義。以後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學習螞蟻們團結一心的精神!這樣就會一舉兩得,雙喜臨門。從此我對螞蟻有了新的認識,我再也不敢瞧不起它們了! 

  是的,團結就是力量,團結,一切困難都可以迎刃而解;團結,任何敵人都可以戰勝,一個集體如果不團結就是一盤散沙。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