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花不成春,獨木不成林”,如果你想走得遠,請和大家一起走。在螞蟻身上就體現了這種精神團結友愛,就不言敗。

  一向就很歧視用一根小指頭就能將其碾死的微小生物——螞蟻。不知是因為它的渺小還是輕視,心裡都暗暗嘲笑它的弱小無能不自量力。然而它們團結起來的力量卻使人驚訝。

  一天,和煦的陽光下,我懶懶地嗑着瓜子,無聊之奈,漫無目的地掃瓜子視着院子里的角角落落。這時,地上來了一大群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螞蟻,四處搜尋被我遺漏的那一點點瓜子仁。已有小收穫的螞蟻正艱難地向它們的穴中爬去。它們的速度依然像來時那麼快,就像一個個長跑選手。整個看起來,像一個長長的運輸大隊。我看着那團黑黑的螞蟻,就覺的螞蟻令人非常噁心。於是,我就對着它們踩了一腳,只見那被踩的螞蟻慢慢地爬了起來,它努力使自己站穩,慢慢扛起瓜子仁,又艱難地向前挪動,這時,又來了一群螞蟻,看樣子是來幫助它的夥伴的。一群螞蟻抬着瓜子仁,快速地向前跑去。

  螞蟻的團隊精神是很有名的。在南非的一片草地上,由於一位遊客的疏忽,扔下的煙頭怎麼點燃了乾枯的草地,這對一群正好路過的螞蟻來說絕對是一場滅頂之災。火終於滅了,人們卻聞到一股焦味,原來螞蟻竟用自己的身體圍成圈誓死保衛自己的蟻王……

  團結的力量可以把渺小變成巨大,團結就是力量,一個人怎樣也敵不過眾人的團結,“一雙筷子輕輕被折斷,十雙筷子牢牢抱成團”。

  河南鹿邑王皮六一中初二:張洪銘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