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孔子曰:“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偶然讀到《論語》的這一句,我忽然想到我們小組中的成員。這幾位朋友不僅是我身邊的良師益友,也是他們讓我們這個團隊變得越發具有強勁的戰鬥力。

  說道“友直”,就不得不提及汪穎傑。別看他平時瘋瘋癲癲的,他可是我們組裡最正直的人了!有一次考試捲髮下來,我獃獃的看着那幾道題,想破頭也不知道究竟該怎麼訂正。正在懊惱沮喪之際,汪穎傑碰了我一下,並傳了張紙條給我:陳昊,我錯的有道題我看到你好像是對的,我們能不能到後面去,你幫我講講;你錯的我有些是對的,我們也可以一起討論一下。於是我們請示了值日班長,到後面去訂正。汪穎傑教得很盡責,給我講得很仔細,當然我也很認真的在聽。“終於訂正好了。”我向汪穎傑真摯地道了聲謝。汪穎傑笑笑說:“我們在一個組嘛,互幫互助都是應該的,你也教了我題目,多謝啊。”那是我第一次覺得成長在這樣的小組真是很美好!

  小組中還有一位同學讓我印象深刻,並且他是可以歸為“有多聞”一類的,這就是我們班的好學生——金業人。作為我們班的班長,雖然他總會有很多事,各種忙碌,但我們都知道,在他的字典里是沒有“不可能”這三個字的,他總是能很好的平衡好學習和工作,我也總是能看到他和金瑩討論題目的身影。他的作業總是不折不扣的完成,然後按時上交,他的作文也經常引經據典。作為我們組的組長大人,他總是帶領着我們討論問題、解決問題,發揮着我們整個團隊的力量。也許他最喜歡那個“一根筷子馬上就折斷了,而十根筷子的就不再那麼容易折斷”的故事,他相信着它,並踐行着它。

  歌曲里唱“團結就是力量”。的確,只要所有人團結一心,努力在團隊中發揮自己的作用,並取長補短,那麼團隊就會變得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相信我們小組是最棒的!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