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陳默”不再“沉默”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陳默”不再“沉默”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陳默”不再“沉默” 標籤:沉默作文 沉默的父愛作文 沉默的愛作文 我不再作文

“烏雲來啦。”正在欣賞花草的我,聽到身旁的默默突然“冒”出這樣一句話,下意識的向天空看——湛藍的天空上掛着幾朵白雲,時而有幾隻鳥兒穿過,高聲歡唱着,哪有烏雲的影子?滿臉疑惑的我很自然的向前面望去——笑了,在我們五米外正大步流星地向我們走來的人,正是老大,默默的“死對頭”。正所謂“冤家路窄”,我今天終於見識到了。“狹路相逢勇者勝”,他們碰在一起,難免要有一場“世界大戰”。哎,我無力勸阻,只有“坐山觀虎鬥”,看着兩位親愛的同學“自相殘殺”了。 

  “好狗不擋道。”老大已在我們前面停下來,氣勢洶洶的先發制人。“我給狗讓路。”默默反唇相譏。說完后還把我拉向一邊,極其誇張的作了一個“請”的姿勢。…… 

  看着他們吵,我在一旁匿笑。恍惚之間,我好像又回到了從前,回到了那個沉默的年代,看到了沉默的陳默,嗅到了淚水微鹹的味道…… 

  默默沒有一個多彩的童年,她的媽媽在她三歲的時候就拋棄了她,她一直和爸爸生活在一起。沒有母愛,一直是她心中的陰影,她不願讓他人觸及她的傷痛,於是,她將自己封閉起來,用足以拒人於千里之外的面孔示人。獨自承受着痛苦的煎熬與孤獨的打擊。 

  同學們都不理解她,都說“陳默真是名副其實”,每當我聽到這樣的話,總會說“沉默不好嗎?沉默是金聽說過沒?”同學苦笑着走開。我不知道,他們已在背後議論了我多少遍“孔雀開屏”(自作多情)。可我知道,我做得沒有錯,因為默默的確是一個值得關愛的孩子。即使我很關心她,她卻對我滿不在乎;即使我替她打抱不平還承受着他人說我“孔雀開屏”(自作多情),她對我也不曾比對別人好一點;即使我對她相視一笑,卻只換來一個擦肩而過。我也無悔,因為她已遍體鱗傷了,需要愛去撫平她的傷口,需要愛去融化她心中的冰凌,我願化作她的守護天使,照亮她心中的最陰暗的地方。我堅信有付出就會有回報,終於,我成功了,我走進了她的心裡,那是在一節音樂課上…… 

  這天,老師教我們的歌曲是頌揚母愛的,“母愛”對於這兩個字我好像比默默還敏感,自從老師說出了這兩個字我就一直盯着默默,看着她紅潤的臉漸漸變白,她潔白的牙齒漸漸的咬緊了嘴唇,她水靈靈的眼睛漸漸噬滿了淚水。我不忍心看下去了,我要帶她離開這裡,對,離開。“報告。”“什麽事?”“老師,我……我……我不舒服,我想讓默默陪我去醫務室。”天,我竟說出來了,這可是我第一次撒謊,我不敢抬頭看老師,怕老師那犀利的眼睛能洞穿一切,能看透我的心。“去吧。”老師輕聲說道。我抬起頭,看到老師的眼睛里充滿了不信任,但其中還有一絲驚異和欣慰,好像還微帶着鼓勵。那是一種我讀不懂得眼神,我也沒時間去讀懂了,我已拉着默默以最快的速度衝出了教室。 

  我們漫無目的地“挪”着腳步,不知要去那裡,是醫務室嗎?不是,那只是一個謊言。到底要去哪裡?無從而知。這時我聽到了默默的哭聲,我急忙把她拉到牆邊,她像小鳥依人般的依偎在我的身上,向我說了好多好多。那一刻,我觸碰到了她心底的暖,像純藍色的羽翼在天空中飛翔的樣子。 

  從此,“冷麵公主”在同學們驚異的眼神中改變了,變得活潑,變得會表現自己,變得能主動參加活動。我問她為什麽會如此快速的改變,比我預計的時間要快上3倍多。她說“因為我發現將痛苦說出來會特別的幸福,因為我發現快樂就在我的身旁,因為我發現你們都很愛我。”說完,她笑了,我覺得那笑精美絕倫,是世界上最美的笑…… 

  “囡囡,你幫他還是幫我?”“嗯?”默默的話將我拉回現實,他們的“戰爭”還沒有結束,但不知什麽時候已將我拉下水。幫默默,還是幫老大?默默是我最好的朋友,老大是最挺我的哥哥。叫我怎麽選?“我選……哎,健哥,你找我呀?馬上去。默默、老大,拜拜。”說完,我像傳說中的超級賽亞人般沖向了我的“救星”——站在那邊發獃的健哥,把他拉走了。只留下老大和不再沉默的陳默。

您正在瀏覽: “陳默”不再“沉默”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陳默”不再“沉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