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沉默在無言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默在無言中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陣冷風吹過,吹軟樹枝,折斷新芽,無情地打散了綠葉,落入大地的懷抱…

  沿着潔白的馬路,一直走着,白紙黑字,分佈有條有序。不知不覺,就來到了這一片樂土,家家戶戶燈籠高掛於屋檐之下,給寂靜寥落的村莊增添了幾分色彩。人們你來我往,恭賀祝福,整個村子洋溢着除夕夜的歡樂。

  接着往前走,在村子中心的一個轉角口,被一座燈火嘹亮,略顯氣派的“皇家園林”阻擋了我的去路,這家房子,不同於別處的質樸、單調。我突然想到爸說的叔叔家好像就是這兒,於是小心翼翼的走了進去。突然感覺腳底有些涼涼的,低頭一看,竟穿着一雙被雪覆蓋的白色的鞋子,寒氣從腳底蔓延至全身,一個顫抖的聲音傳入我的耳中——對,對不,起。我抬起頭,原來是這個老頭兒把雪掃到了我的腳上,目光在他身上掃了一遍,他戴着一個的黑色帽子,身穿一件褐色襯衫,外面披了一件又破有薄的大衣,手裡握着掃把。目光最終定在了他的腳上。

  他竟然沒有穿鞋。

  很難想象一個在雪地里赤腳行走的人會有多難受,可我當時仍在憤怒之中,竟對他無情的扔了一句——你有沒有長眼睛呀…

  我滔滔不絕地痛罵著這個手無寸鐵的老人,而他只是低着頭,像被風吹軟了的樹枝,兩隻腳錯雜在一起,互相摩擦着腳趾,獃滯在那兒,也許就只有這點熱氣才得使以他在如此寒冷的天氣下呆那麼長時間,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做,像正在受訓的犯人一樣,一直沉默着。

  這時一位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男人,這一定就是叔叔了,叔叔一見到我,便高興的說:“乖孩子,來,路上累不累呀…”。

  他給我講了一個很長的故事,說是一位路過這個村莊的學者的身世和處境,我一下子愣着了,雖然沒有直接說是誰,但我可以猜出來,想必就是外面那個剛被我罵的老爺爺吧,原來他曾經是一個讀書人,但由於生活對他的殘忍,他開始厭倦這個世界,這個生活,他開始過着他寧靜淡泊的平凡生活。忽然我有些想罵我自己了,心裡頓生愧疚之情。

  我將愧疚一同帶了出來,又開始滔滔不絕地向他道歉,而他卻依然面不改色,低着頭在大雪飛揚的院子里掃雪,沉默着。

  我似乎明白了那位老爺爺,他不是一個普通人,他博才多學,又勤奮刻苦,經歷重重困難,但他卻總是不放棄,向命運挑戰極限。儘管他沒有成功,但他並不感到悲哀,而是更加熱愛生活,因為他努力過,但他一直沉默在無言中。

  風兒強烈地刮著,撥動着樹上的綠葉,用她纖細的手指彈奏了一首輕柔的小曲,構成了一曲優美的音樂,在我耳畔響起…

  初二:傾聽滴答

您正在瀏覽: 沉默在無言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默在無言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