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沉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默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風輕輕地拂過水麵,悄悄地留下了愛的漣漪;雨輕輕地滴落下,無聲間滋潤了嬌嫩的花。而他——我的父親,沉默的走過我的心靈,留下了這沉默之愛的痕迹……

  九月的涼風帶走了夏日的沉悶,似乎不曾留念過。它來的是那麼突然,那麼急,彷彿是急着向人們宣告:秋,已來臨!不是不喜歡秋天,只是因為他——我沉默的父親,不適應秋天而已。因此我也漸漸的厭倦了秋。

  事情得從好幾年前說起了,印象中從前的我真的很愛秋天。我愛秋的金黃,愛秋的果實,愛秋的那些大雁,但我更愛秋的風!在我甜蜜追求完美的夢裡,依稀可以看見遙遠的曾經總有那麼一個女孩愛在秋風中奔跑,像燕子一般靈敏地穿梭在那一排排高大的樹木之間,伴着秋風想象自己在飛翔……

  一天放學,我又和我那最親密的“朋友”走在了一起。是的,和那最親密的“朋友”!帶着心底絲絲的寂寞欣慰的走在那條彷彿永遠也走不完的路上,心裡說不出來的情感隱隱地在生痛着,真的做不到最完美呢!走到路口,突然,我的心一下子驚了,因為我看到了他——我沉默的父親!。他就那樣站在一棵光禿禿的大樹前,凜冽的秋風、孤獨的背影使他那雙飽經風霜的雙眼,出賣了他內心的詰默。那時我覺得空氣彷彿瞬間凝固,我的內心也就此凍結,這一切都只是因為——他的沉默,沉默……

  我們倆對視幾秒后,也許是更短的時間,他快步的走向前來,幫我圍好了一條紅色的圍巾。父親的手很大很溫暖,與他的性格毫不相似。我感覺到從他手上傳來的一股暖流,似乎嗅到了幸福的氣息。我沒有說什麼,只是在心裡想:是媽媽讓送的吧!完事之後,他輕聲地說了一句:“天晚了快回家吧。”那聲音是那樣的輕,那樣的遙遠,就像是穿越了光年一般。

  我無趣地跟在父親的身後,雖然父親刻意的放慢了腳步,可我還是覺得自己跟不上他的腳步,不僅僅是步伐而已,我們的心也離得好遠。周圍的一切都是那麼的靜,望着父親的背影覺得好陌生……“嗒”一滴眼淚悄悄地流了下來。隱約,我感覺父親的身軀微微顫抖了一下。

  回到家我跑到房間里大哭了起來,可能是想把一切的不滿都哭出來吧。這時,媽媽輕聲的走進來安慰地說:“怎麼了?你爸不是送圍巾去了嗎?他身體不好不能吹風,我讓他別去他偏不聽。哎!”媽媽嘆了一口氣就出去了。

  猛地,我內心深處彷彿被抽空了一般。人總是如此,要到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能否明白,我們失去的不僅是一去不返的時光,還有那流失在時間拐角的真情,就像雲,飄散在風裡。突然發現,原來我一直渴望的父愛就在我的身邊,雖然他是那樣的不經意,那樣的沉默。甚至是指縫間尚存的溫度,甚至是深情對望的眼神……驀然回首,突然發現那就是愛。是沉默的他特有的也是唯一的愛。

  縱然海枯石爛,天翻地覆,但我心潮波瀾起伏不變的節奏,永遠是對我沉默父親的感恩!
 

您正在瀏覽: 沉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默 暫無評論